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南方之行

去年6月底, 我隨大喵回台灣參加研討會;
今年差不多時間, 大喵又去參加另一個研討會, 地點在Florida的 Marco Island.

他的老闆很好心允許妻小隨行, 所以我就一起去啦~

我們的旅館住4天共要830元美金; 幸好是老闆從研究基金裡出的....

房間長的像這樣:
(這是他們的網站上放的照片)

旅館就蓋在海邊, 離白色沙灘很近, 還有spa, 高爾夫球場, 2個游泳池....等
我和大喵趁空檔, 去海邊游泳,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的海水"裡面游泳吧!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海水裡游泳了, 那種迎著海浪載浮載沈的感覺, 其實很有趣.....

以前雖然也有機會去美國海邊, 但總沒下水, 不是沒帶泳衣, 而是因為我老是會想到鯊魚咬人之類的東東.....

想看旅館其它的照片, 請自己移駕到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marcoislandmarriott.com/gallery/gallery.php

--------
ok, 寫這篇文章, 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件秘密: 弗羅里達州真是熱帶水果的天堂

啥? 這不是秘密?
哼~ 那你吃過這裡的熱帶水果嗎?

我在這裡待了快十年, 一直到這次南下開會, 才真正品嚐到Florida熱帶水果的好滋味咧!!!!

坦白說, 對我這個熱愛水果的人來說, Florida己經算相當不錯了, 但是這些年來, 我還是有些失落:

因為台灣的龍眼和荔枝吃不到;
芒果
(大都來自中南美)雖然可以買到, 但多半不香不甜, 沒有那種吃了之後還想再吃的衝動.....

曾經在超市裡看到品質不錯的鮮龍眼, 印象中一磅要5-8元美金; 荔枝更不用說了...

其它州的大城市裡的荔枝龍眼可能會比這個價錢便宜, 但品質我看都鴉鴉烏.......
州是產地, 品質比較好, 但除非你去果農的果園裡買, 否則, 不花個一磅5-8美元的錢, 是買不到什麼好貨的.....

有次朋友去亞特蘭大的超市, 特別買了些荔枝回來, 分了我們一些,

那可是我到美國來第一次吃荔枝哪!
它的外皮還挺漂亮的, 是鮮紅色; (奸詐的商人一定偷偷噴了什麼藥上去)
只是一剝開, 裡面的肉都酸敗了!!
我實在吃不下去...... 最後只好送去做堆肥......

幾年前, 我和大喵第一次南下, 是去弗
州的東海岸; 這次開會卻是到西海岸; 有人在西岸的一些小島上種熱帶水果; Pine Island是其中一個;

本來我們是想去朋友叔公's朋友的果園買; 但可能對方的荔枝都是整批賣給大盤商, 貨早早就摘完了, 所以我們就去其它的fruit market...

這個果園除了荔枝之外, 還有芒果龍眼火龍果椰子......及我叫不出名字的東西....

他們的荔枝品質不錯, 是屬於沒有"品種改造"過, 子很大顆的那種;

吃慣台灣玉荷苞;糯米品種荔枝的朋友, 可能會吃不慣...

我吃第一口時也有點失望; 但是想到 上帝所創造最原始的品種
其實是最好的,
所以也很高興這裡買得到這種"比較原始"的品種;
坦白說, 只要夠新鮮, 真的也很好吃!!

因為1磅4美元, 我只買了3磅, 但已經是我在美國吃過最多新鮮荔枝的一次了.....

(越吃越好吃呢!!!)


--------
除了荔枝外, 他們有很多種類的芒果; 有些我在台灣都沒看過呢!!

有一種叫Carrie, 皮看起來綠綠的像沒熟; (熟的時候會帶點黃);
但是吃起來很香很甜, 幾乎沒有會卡牙縫的芒果絲; 子也扁扁的不算大, 肉質可說是肥美多汁....

呴....好吃到不行.......
http://www.tropicalfruitnursery.com/mango-viewer/pages/%27Carrie%27%20mango.htm

其它2種, 還沒軟, 等吃過了再來分享食後感; 但我忘了他們的名字, 所以也沒辦法推薦.....
大家可以自己來這裡看看弗羅里逹有哪些種類的芒果唄~
http://www.tropicalfruitnursery.com/mango-viewer/index.htm

就天氣和水果來說, 我實在好喜歡弗羅里達喔~

到目前為止, 我在這個城市待的時間, 多過我待在台中家的時間、 多過台南大學4年....
惟獨短於在彰化老家的時間....

弗羅里達州真可說是除了台灣之外, 我的第二個家鄉了....

4 則留言:

羅小溫 提到...

哦我有在奧蘭多吃過一次荔枝(只吃了兩顆)
很甜!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高小弟:
唷~ 病好點啦~
是被老闆悶出病來的嗎?

不過, 往好處看, 她看人才的能力倒是不錯, (之前那個大廚除外)

有哪個員工會咳到暈在地上還來上班啊.....
還能一人分飾多角:
編劇 動畫師 人力資源組組長

匿名 提到...

我也要吃好吃的熱帶水果!!
嗚嗚嗚~~~
好想念芭樂喔!!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Jessie,
什麼....加州沒有芭樂嗎??
我以為你們那裡什麼都吃得到耶....(晴天霹靂)

(我也好想念台灣的蓮霧喔....唉~真是個愛吃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