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另一封來信

收到甘城另外一個剛信主的弟兄的來信....
提到他最近開始讀聖經, 但不常在禱告或是讀經中經歷神的事.......

最近正好也在思考神的同在對我現在和在甘城時的不同感受.....
本來是想等我們家網路好了之後, 再來寫最近的感想, 不過, 看到天科的來信, 就先簡短的回了信....

------------
Dear TianKe,
很高興接到你的來信.

真是非常的抱歉, 我們家的網路一直都還沒好,
我已經有2個星期不能看我的email了......


很感動你願意把最近的情況和我們分享, 除了為你禱告, 把你交託給神, 其它我們能做的, 真的很少.

很高興有一些弟兄姐妹能在買車的事上幫助你, 更高興你現在自己能主動讀聖經.....

很慚愧, 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熟悉, 非常沒有安全感, 才更加深刻地覺得主的存在和保守是多麼的重要; 讀主的話語時, 會覺得從中得到力量和安慰....

在甘城的時候, 由於身邊的一切已是如此的熟悉, 一切我們可以靠自己過得很好, 主的存在和保守不再是像當年我剛信主的時候麼明顯與深刻....主的話語有些時候只變成一種"裝飾"...

許多時候, 我看看現在的自己, 再想想在甘城時候的我, 就會覺得, 神真是用各樣的方法,來使我認識到自己的無助和忘恩.......

就像聖經裡說的:
"日子如何, 力量也如何"

不論如何, 我祈求神, 讓我們不論是在什麼景況, 都能夠和神保持親密的關係, 體會到神的美善.

我相信, 神所量給你和我們的境遇, 都是神精心安排, 最能讓你和我們遇見祂的情況.......

-------------------------------
這封信我只是節錄了部份....做為下面這些感想的開場....

坦白說, 我覺得我並不適應大城市的生活.
從小到大, 我就不是活在一個人擠人的大城市裡; 我家總是在市郊或是小城市....
大學在台南, 雖說是個"市", 但其實是個很純僕的地方....

甘城也是個小小的大學城; 不但地廣人稀, 居民的文化水準也不差....

墨爾本是澳洲數一數二的大城市. 雖然比起New York, LA, 可能不算什麼; 但對我這個住慣鄉下地方的"土包子"來說, 可就有很多需要重新適應的地方了.......

首先, 你會看到很多很多的"怪人"
電車上, 火車上, 街道上, 常常可以看見喃喃自語的人, 滿口粗話的人, 全身刺青的人, 喝醉酒的人, 大吼大叫的人, 向你要錢的人, 無所事事的人...........

這樣的人, 當然全世界都有, 但是, 以前在甘城, 我只會偶爾看見,
在墨爾本卻是只要走出去, 幾乎一定會遇到.....

更何況, 以前在甘城是開車, 只要車子門鎖好, 你很有安全感,

在Melbourne 不一樣, 我都是走路或是坐電車火車.
因此, 我的身邊不遠處, 常常就會坐一個這樣的人...

大白天還好, 但晚上等車, 走暗路.
突然看到這樣一個人, 總是會讓我很緊張.......
你的視線也不敢和他們對上眼, 深怕他們走過來挑釁
因為你可以感覺到, 他們應該都是被毒品或是酒精所捆綁的人.....

---------------
有時, 我想到這裡, 就有很深的感嘆.
我是基督徒, 我不是應該要傳福音給這些很明顯被毒品和酒精毒害的人嗎?
然而, 我一看到他們, 就不由自主地想躲得遠遠的...
我一點都沒有辦法用基督的愛去"愛"這些人啊!

----------------
以前在甘城, 我們是學生.
總是住在校園裡, 被學校保謢得好好的.
你知道宿舍有校警巡邏,
很少會有小偷跑到宿舍來....
有很多人平時都是不鎖門的

大城市,
呴, 我所知道住在這裡比較久的朋友, 都有遭小偷的經歷.

我住的地方算是治安較好的,
但是, 因為我住一樓, 且歐美的房子沒有鐵窗,
晚上睡覺, 其它房間的窗戶, 我不敢開, 怕小偷爬進來.
---------------
只能說, 學生當久了, 已不食人間煙火太久, 都不知道外面人心的險惡了......

------------------------------------
大城市, 外來移民多,
人人以賺錢為首要目地.
每個人/機構也拼命想從你身上榨錢....

There is nothing free anymore.

在美國, 至少他們還有客戶服務專線是免費的1800電話.
這裡, No No....
大一點的公司, 你要自己問, 他們才會給你這支免費電話,
對外公布的, 都是客戶要自己付錢的.

你強烈的感受到別人從你身上敲 錢 錢 錢 錢 錢..

讓你忍不住也很想和別人斤斤計較
錢 錢 錢 錢 錢

對別人慷慨, 給別人恩典? 是你在大城市看不到的美德..........
---------------------------
因為對這整個環境很沒有安全感,
我突然覺得 神的保守, 在這樣的情況下, 更顯得重要與鮮明
因為你失去所有其它的安全感, 你沒有可以依靠的.

不像我在甘城的時候, 我很少覺得沒有安全感....
我身邊的一切都太安全了.

神的保守?
很多時候, 好像只變成聖經裡的故事

神的拯救?
只是遙遠的記憶.......依稀記得當年的我被神從痛苦黑暗中救出來.....

------------
人真是容易忘恩背義......
日子平順, 神的存在只是裝飾, 可有可無.
日子危險, 才會記得回來找神......

原來, 曾幾何時, 我又變回一個背義忘恩的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