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御花園

~這是留言板喔~

這裡是為了和朋友討論信仰而開設的留言板,

也歡迎大家過來唱唱歌, 看看花~ 呵呵~

御花園裡 百花齊放 百鳥爭鳴

4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各位親朋好友可以在這裡留下你到訪的蛛絲馬跡喔~

Teacher Jessie 提到...

我看到你寫的“為了保護自己而不去愛“感慨很深~
但又混亂。。。
人不是要先能自愛才能愛人嗎?
人如果不懂的保護自己愛自己 又怎麼去愛他人呢?
我糊塗了~
我只知道
從前我很單純 只想著眼前
現在的我自衛能力顯著提升 先想要保護自己
愛很動物性 可是“情“卻是時間的堆砌
現在的我跟你媽媽的想法比較接近
無論如何 人還是要能夠求得溫飽 養活自己
如果自己有一技之長 能擁有獨立生存的本事
萬一將來的某一天需要 總是有備無患!

匿名 提到...

怕忘記先寫一下提要
一個是關於地獄和撒旦
一個是聖經裡對一夫一妻和一夫多妻的記載
之後我再把問題寫詳細一點喔

~Wave

Suzanna (小喵) 提到...

嗨 親愛的各位~~
我把一些想法張貼成文章, 放上"御花園的鳥語花香",
在那裡可以寫的比較詳細一點~(當然也可能是比較催眠啦~呵呵~)

匿名 提到...

你最近在忙論文嗎?在wave家的留言板看到你提起教授還有進度嚴重落後的事情 又說要抽出時間做別的安排?
好忙啊~~~~~

Suzanna (小喵) 提到...

教授有10個博士生, 所以回覆論文的速度超級慢;
終於讓我下決心要同時去唸神學院開設的諮商課程;
這是網路課程, 所以時間可以自行安排, 比較有彈性; 也比較適合我現在的情況, 隨時可以應付教授的回應~又可以同時做其它我覺得比較有價值的事~
還挺好的~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又變回10年前模樣囉!
當學生還是很辛苦的
更何況像你這樣好幾頭忙
加油~
不過能瘦下來還真是蠻有成就感的喔!!
哈~

Suzanna (小喵) 提到...

唉呀呀~
差點忘了這裡還有我十年前的同學在,
這下氣球可不能亂吹....

坦白說, 大學4年, 我的體重還真是像吹氣球一樣, 有一次看到大二法文課的照片, 胖到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大三時瘦了10公斤後, 有次遇到大二時的樓友, 和他打招呼, 他楞了好久才認出是我...

臨走時, 他還邊搖頭邊喃喃自語: 差太多了....實在是差太多了.....

每次想起他的那付樣子, 就覺得很好笑...哈哈...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X X ,

妳好!我是世菁,還記得嗎?Gainesville 一起唸書的朋友.從Wave那知道妳的消息,一直想跟妳聯絡,2006年有機會回到Gainesville,但那時不知道妳還留在那,不然就可以見面了,可以給我妳的email嗎?

我的email是hsuehs@hotmail.com ^.^
很開心又可以跟妳聯絡上!

Suzanna (小喵) 提到...

Christine,
很高興看到妳!!!
我已經回email給你了喔~

(不好意思, 因為我把我的名字馬賽克, 所以將妳原先的留言另外轉貼;請別見怪~ )

匿名 提到...

奇怪了?
我怎麼從來不覺得你胖過啊?
而且十公斤耶?!
你會不會是記錯了啊???
(還是我大二太混了~
都沒去上課呢????????!!!!!!!)
慘了~現在有點老人痴呆!
以前的事情都不記得了!!!
不過還是懷念啊~~
看了你最近的PO文(關於爸爸的同學)
還是老話一句:
"這個世界真的好大卻又好小"呢!

Suzanna (小喵) 提到...

我那時候也沒有覺得自己胖啊...
是看到體重機才猛然清醒....

大四的時候, 有次和淑萍一起看法文課拍的照片, 連淑萍都忍不住說: 呃...你那時候好像真的蠻胖的....

不過, 最近太喜歡做麵食: 包子 饀餅...等, 又胖了2公斤...
超級瘦褲子, 又快穿不下了...orz

壞醫生 提到...

很冒昧的,....請問那22K金ㄉ尤加利葉胸針可有網址?一次搬家不小心遺失了這重要的紀念品,想盡可能彌補這失落ㄉ心情!Thanks a lot!
sophia邱涓
hks_sophia@yahoo.com.tw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邱涓
很抱歉, 我也沒有他們的網址;
文章裡面列的應該是他們在澳洲的電話(說明卡上印的資料); 他們的地址是:
P.O. Box 878, Epping, NSW 2121

這些是我唯一知道的聯絡方法.

匿名 提到...

跟著妳的文章
我也做了一次來美十年的回顧
高興的,悲傷的, 其實都是很好的回憶
成就了十年後的我們, 對吧?
很驚訝妳們有可能要去澳洲
也覺得妳很勇敢, 對新生活環境的接受度高
自從去年由Florida搬來加州
現在的我, 有點怕生活再次改變
(也偷偷地想家--Florida的家)
但妳說的對,
只要重要的人在身邊, 就是幸福.
私心裡當然希望你們能來加州, 離我們近一點
但無論上帝帶領妳到哪裡, 都有來自我的祝福喔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Wave,
想了很久, 不知該怎麼回你的留言...
因為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看我的新文章就知道), 也不喜歡生活有大變動....

最近真的要走了, 看到這十年來平時看慣的東西 (天空/景物/餐廳/商店), 都有一種最後一次看的心情....(我想你一定了解, 因為我們都是這種個性的人)

有時還很想找個地方大叫:
Goodbye Gainesville....!!!

匿名 提到...

從我國中同學那裡的留言板發現我大學同學要搬到澳洲?!
可見我這個大學同學真是太失職了 太久沒有來串門子了!
墨爾本是個大都市 也是英語國家
雖然有不同的口音
換個角度想想
以後你可是通曉美語口音跟澳洲英語呢!
多棒啊!

搬家是個大決定
我也是對改變無法馬上適應的那種人
了解你現在心裡的煎熬

(題外話;原來我們視同一年出國的呢!
我是98年8月8號搭的飛機!
也跟你一樣 一住就是十年呢!
怎不叫人感嘆歲月如梭呢??)

我國中同學那兒
他們都跟你一樣是虔誠的基督徒唷
希望你能從他那兒打聽到有用的訊息!

什麼時候要搬呢?

Suzanna (小喵) 提到...

呵呵呵...世界真是小小小....
謝謝你的鼓勵啦~ 你真是貼心~

確切的日期還沒定, 但大概年底吧~

匿名 提到...

Suzanna,

如果方便, 可不可以請妳把Lina Beth的資料用悄悄話貼在我的留言板呢? 最近想寫信給她卻找不到資料...

匿名 提到...

我剛好今天去舊金山辦事情
順便走到中國城的金門餅家去買蛋塔
結果看到他們才剛開店 就大排長龍
店裡擺出了一大堆的港式月餅
我想到你問我的問題
所以買了四個月餅來吃吃看
剛剛才吃了一個小口
趕緊來跟你報告
ㄟ~~~
我覺得還好耶!
沒有特別特別耶~~~

@@

哈哈
給你參考!
我這個不是老饕的試吃經驗!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Jesse,
哈哈~ 謝謝你的現場實報....

你是吃棗泥的嗎? 那時覺得他的棗泥還蠻純蠻實在的!

我當初也只有吃到棗泥的而己...其它的沒吃過....

難道他們退步了嗎?

匿名 提到...

事棗泥的喔?
我倒是沒吃到棗泥的
我吃了一小口豆沙的內餡

我其實不太愛吃港式月餅
所以或許我有偏見吧?

你要不要我幫你買呢?
再幫你寄過去!
有需要不要客氣喔!

Suzanna (小喵) 提到...

Jessie,

我這樣子會不會太貪吃了點....

不過我老公叫我就大方承認了吧! (嗚~)

你們家到"金門"會不會很麻煩? 如果不是正好有去, 就不要專程跑一趟啦...

p.s.請問一下, 他們一塊月餅是多少錢?

匿名 提到...

我不太曉得他的月餅一塊多少
好像就是在五~六塊多之間吧
我上次買了四顆 好像是在22~28元之間
老實說我真的忘記了
因為我還買了蛋塔跟其他的東西

我看看下週有沒有機會在去舊金山
如果我有去 一定幫你買一盒
如果我沒有要去 只好讓你乾流口水啦!
哈哈

他們家的月餅 就是皮超薄 餡超多
恐怖啊~~~


又,沒想到你也在craig list上賣東西
我們很怕在網路上賣東西
因為不知道什麼樣的人會上門來
很擔心安全的問題
可是身邊的朋友在craig list上賣或買
好像都還蠻ok的
或許等我搬家的時候
我也來賣看看
拿時候 反正以後也不住了
應該就不怕了!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Jessie,
一點都沒錯, 我剛去賣的時候也是很怕, 我是一個很很保護私人空間也很精神緊張的人; 連電話和email都不想給出去, 更何況連住哪裡都給人知道呢?
其實也是因為想說要搬家了, 所以才比較Ok, 我為了要在網路賣東西, 還特別去申請一個專門賣東西的email address哩!

之前通電話時, 其實也是有遇到一個感覺很令人不舒服的人; 不過後來他沒有再出現; 來的這幾個人都還蠻好的....

月餅的事就謝謝你囉~
如果妳真的有機會去買, 我到時候再開支票給你~

Jessie 提到...

我下週一有要去舊金山
(要宣示公民)
我會去金門餅家看看
因為已經過了中秋節
怕他們已經沒有賣了
如果有幫你買到
在跟你要地址
(到時候請你到我bbh那裡去留悄悄話
或是email給我)
如果沒有幫你買到 只好讓你乾流口水啦!
嘻嘻
你可以開始禱告了!!!
;-)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Jessie,

謝謝~~ (p.s. 我只要棗泥的<--超挑嘴)

不過請記得幫我問老闆, 這月餅是什麼時候做的, 可以放多久?
若是做好已超過1個星期, 我看還是算了; 我怕寄來就餿掉了.....

地址我已經去留給你了;
也記得留妳的地址給我, 我好寄月餅和郵寄費用的支票給你喔~

匿名 提到...

抱歉要讓你失望了
星期一我去看了~
過了中秋節就沒有看到月餅了
所以沒有買
哈哈~
只好等下次了!!
幫你寄到澳洲去好了!
;)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Jessie,
澳洲月餅管制很嚴, 不可以寄或是帶進澳洲的呢!

沒關係啦~ 我其實還是有吃到月餅, 只是不是金門餅店的~

匿名 提到...

看到你新的日記
我也心有感觸
我從來不是大方的人
也喜歡“免費“的東西
@@ (檢討中~~~~~)
可是你說的真的很正確
當我們留給他人“自私“的印象的時候
已經在不知不覺當中為自己製造了“敵人“
或許不是“敵人“ 可是他們往後也不會想對我們有幫助
因此沒有為自己多建立任何人脈
出門在外靠的就是朋友
貴人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誰知道今天給我們東西的人
會不會明天正是我們有需要從那裡得到幫助的貴人呢?

How's everything going with the moving?

Wave 提到...

Suzanna,
差不多都settle down了嗎?
看到妳說後院可以種菜忍不住笑了
自從吃過妳種的Zuccini之後我每年都種呢
舊金山比較冷, 所以大概四月才能開始種夏天的東西
現在是澳洲的秋天嗎? 天氣如何呢?

Imsub 提到...

Hello, my annual-meet friends:
I think you are in Australia already since I didn't see you at retreat this year! I was a kinda sad when we, me and my mother, notices you two were absent. Please drop a line about your life over there.

Jenny (Florida)

Suzanna (小喵) 提到...

哈哈!
Dear Jenny, 沒想到你會來留言呢! 真是太高興了...

想來我們上次在退修會見面,還真是最後一次了呢!

今年是甘城教會主辦,之前我還和教會的弟兄姐妹說每次我們教會主辦, 我都沒有幫忙, 所以他就叫我用禱告和他們同工.
所以, 我的禱告有去參加今年的退修會啦! :)

最近我終於比較適應澳洲了, 也開始能欣賞不開車用走路的樂趣...
不過最近天氣越來越冷, 好懷念Florida的溫暖冬天啊.......

匿名 提到...

看到你怀孕的消息,由衷替你感到高兴,孕期多保重!

耀玲

Suzanna (小喵) 提到...

耀玲,
好久沒聯絡了, 近來好嗎?

Yaoling 提到...

呵呵,还好吧.看到你的博客,蛮亲切的,就像你们还在Florida一样熟悉.不知道墨尔本的气候现在如何?是不是很冷呀?不过我更喜欢冷一些的地方,至少胃口要好很多.你现在正好是要好好补充营养的时候呢!

Suzanna (小喵) 提到...

妳喜歡涼的地方啊...
我倒是怕冷不怕熱...天氣一冷, 飯都懶得煮...

不過這裡的夏天也很嚇人. 可以到46度c.
還好只有幾天而己, 要不然連我這個耐熱的人,都會熔化掉

你們家龍龍回美國了嗎?

Unknown 提到...

Hallelujah!感谢赞美主!很高兴知道你有宝宝了!!主必看顾你肚里的宝宝 因为他是主耶和华赐你的产业!

Suzanna (小喵) 提到...

To 潔
你和朋誼最近怎麼樣呢? 有沒有打算生一個呢?

Wave Li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essie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ve Lin 提到...

很難過妳媽媽走了.
從文章裡, 感覺妳現在心情哀傷但很平靜. 也許是覺得她終於脫離苦痛, 而在天堂等著有一天再相聚吧.

希望我們都能及時珍惜身邊重要的人.

Jessie 提到...

近況如何?
我看你的部落格也很久沒有更新了!
忙於照顧孩子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使用FB
因為成大外文86級成立了一個社團喔
我看裡面已經有24個同學囉
而且Monica也在上面喔!
跟我連絡一下吧!
email me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