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退修會小小分享

從退修會回來...帶了滿滿的筆記和不少心得....

今年的退修會;我第一次連續參加三天, 以往我和大喵都是選擇星期六當天來回, 早上6點出發, 晚上12點到家.

今年我們雖之前沒有訂睡房, 仍"很勇敢"(愚勇)的衝過去...心想, 就算沒有房間, 也可以去住外面的Hotel (雖然, 外面的hotel離聚會地點有一段距離, 且我們對當地路不熟, 頗怕迷路)

星期五出發的時候, 已經頗接近聚會開始的時間, 因此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先往會場去, 如果有睡房就租睡房, 沒有就住營地.(營地一般是給青少年或未婚男女住的)

料想我們是太天真了吧, 住營地是需要自備睡袋及枕頭的; 我們卻這様2手空空的去,
更何況我和大喵的梳洗用具都只帶一套, 營地卻是得男女分開住的....

到了那裡, 果然只有營地, 等們我一租下去, 才想到上面這些問題....
幸好, 有2個姐妹將他們房間內的毛毯借給我們; 我們就這樣以一床毛毯當床單又當被....

晚上10點多, 聚會結束, 我們還得去找營地, 因為從來沒去住過, 連位在Lake Yale的哪一邊都不清楚....按著手中的地圖, 加上問了幾個路上青少年, 才終於找到我們的營房...
誰知當天晚上, 我被分配的營房中, 只有我一個人(另外一個人沒來), 且房門是鎖上的....後來雖然有人來幫我開門, 裡面的電源卻沒有開...

幸好遇到一個我們教會的姐妹Cynthia(她也住營地;是當天青少女們的輔導員之一),叫我搬去和她們一群小朋友們睡....

本來雖然覺得, 如果另外那個女生沒來的話, 大喵可以來和我一起住那棟大營房, 但是心裡卻也擔心, 讓這些住在旁邊的青少年們誤會 (畢竟, 他們並不知道我們是夫妻, 只知道我們一男一女住在一起);

為了省麻煩, 也為了不要讓這些小朋友誤會, 種下不良後果, 我最後仍去和一群青少女們住在一間.

雖然住進來前, 心裡頗懊惱 (忍不住想抱怨大喵為什麼要我打電話去問Lake Yale是否還有空房, 直接去hotel報到不就好了?又便宜又舒服..)

然而, 做決定的時候, 本來就可能會有風險, 可能是有好結果, 也可能是不好; 誰來做決定都一樣!

然而, 如果配偶的決定導致不便的後果, 我就一直責怪他, 那麼還有誰會願意去做決定, 去負責任?

那麼, 我們還能怪丈夫沒有責任感嗎?
如果換成我是他, 我會想擔責任嗎?

此外, 心裡也另外有個聲音, 或許, 神有祂的美意...或許, 這是個好機會讓我和大喵能和青少女/年們談一談? 因為若非如此, 我幾時會想到要去和一群青少年/女擠在營地裡?

在這看起來對我們不舒服的環境, 說不定就是神要用我們的地方!


那間營房裡, 住了幾個從我們教會來的青少女, 當時一個美國的輔導員正在讓大家分享 (是否自覺是基督徒? 為什麼?)

在這些生長於基督徒家庭的孩子中, 有人自覺是基督徒, 有人則不肯定...

我突然很感謝主, 因為這些孩子們在教會中, 我常看到他們, 但我幾時能有這個機會真的坐下來去了解他們和他們聊聊信仰呢?

後來, 小朋友們分享完了, Cynthia 轉頭看到我, 就叫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也算是生長在有基督徒背景的家中, 小時候, 我自認為是基督徒, 但卻從不了解神, 不了解基督徒的真實意義...不讀聖經, 沒有和神建立關係...

我突然發覺, 神把我帶來這裡, 果然是有原因的...

正當我準備要去梳洗時, 才發現青少年的房間是有熄燈時間的...
哇啊啊啊.....我都還沒洗澡咧~
趕緊跑到另一個朋友Lynn(原本在我們教會後來畢業之後回West Palm Beach)的房間去(因她也是輔導員, 可以有一間小房間和其它的輔導員share衛浴.

也不知何故, 我原本已經好的胃痛這個月又復發; 沒有枕頭, 當然更不可能堆出一個枕頭山來斜躺著防胃酸倒流....
我在床上禱告著, 求神讓我的胃不要痛; 然而卻還是痛著....
我一直無法成眠....到了3點多, 我聽到Lynn的咳嗽聲....發現她也嚴重咳嗽...
就這樣, 一個胃痛一個咳嗽; 最後我們決定既然無法睡, 不如坐起來分享這一年來在教會的學習...

當然, 我們坐起來之後, 一個就不咳了, 另一個就胃不痛了.....

我忍不住又覺得神是故意的....

或許, 我和Lynn真是難得會有機會再遇在一處, 更不要說Share一個房間, 有機會好好分享...既是這樣, 神就要我好好把握時間, 不要花在睡覺上吧?

----------------
因為之前于弟兄和念慈姐在我處於低谷的時候, 有許多的信息曾給我很大的鼓勵和安慰,
我實在很想和他們照張相留念, 感謝他們對軟弱的弟兄姐妹(我)的幫助;

但是, 我又擔心他們很忙/很累(他們剛去亞洲培訓回來); 所以, 我一直都只找空閒時偷拍....
最後一天的中午, 他們正好坐在我身後吃飯, 我就叫大喵幫我拍這張搞笑版的合照:



Check out臨走前, 突然看見念慈姐一個人出現在報到處, 趕緊上前請求合照;
念慈姐說:"嗯~好吧~ 我一向........"

她沒把話說完, 但我猜大概是想說: 平常他不喜歡像明星一樣到處和人合照吧?

這裡是終於擺脫\\"喵仔隊"偷拍生涯的合照:



下面這一張是于弟兄在回答問題時的照片, 他和我五年前第一次看到他時差很多;


當時, 他的白頭髮沒有這麼多 (經常外出奔波的人, 真的很容易看得出蒼桑變化);
特別的是: 正如他所言, 他臉上的腫瘤比5年前消很多....現在幾乎看不出來了;
唯一能見的, 是他被割斷神經後, 歪掉的嘴角...

我想, 從5歲就檢查出有腫瘤的他, 這一路走來被人以異樣的眼光嘲笑必然不在話下, 但現在的他很幽默的說: "要看快看啊! 以後就看不到了 (我們到天上去以後, 就要換一個榮耀的身體)!"


有人請教他如何看待苦難?
他說了一個分享:
有一次, 有個記者聽完他的講道之後, 突然想要訪問他,

記者劈頭就問: "剛才聽你口口聲聲的說你的神是慈愛的神....但看你臉上的腫瘤長這麼大, 你的神並沒有醫治你, 你真的還覺得祂是愛你的嗎?

對任何一個仍在病痛中的人來說, 這都是個蠻殘酷的問題; 于弟兄回答他:

"你應該這麼想: 如果不是因為祂愛我的話, 為什麼我雖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還是願意信祂呢?"


阿們!
是啊! 若不是因為認識/體驗到祂真是那位美善的神, 為什麼身在不順利/不舒服的環境下, 仍有許多神的兒女, 堅持要信祂/跟隨祂呢!

--------------
此次退修會的影音檔案:
影音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