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在哪裡?

昨天聽了于宏潔弟兄的一篇講道, 幫助我從自己的角度, 轉成從上帝的角度看事情.

于弟兄提到, 當他自己被腫瘤所苦, 向神禱告卻未蒙醫治的時候, 撒旦問他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你的 神在哪裡?

是的, 在這樣的時候, 我們很難拿出證據, 證明神與我們同在.

撒旦總是很會利用機會, 奪去我們對神的信靠.

同樣的, 撒旦也經常利用機會想羞辱上帝.
當神的百姓活在罪惡, 終日思想的全都是邪惡, 也沒有人願意將自己完全的奉獻出來給神的時候,
撒旦也同樣在問神:
你的子民在哪裡?

由於我這些日子以來, 一直在一些事情上有掙扎, 因為害怕自己有機會被人所害, 所以一直不敢憑著信心去做神所喜悅的事..

聽到這個神常被撒旦質問的問題時, 突然有些明白 神因祂的子女犯罪, 心硬, 背逆所受的委屈, 我忍不住哭了

是啊....我們總是在問: 神啊! 祢在哪裡? (聽我的禱告的神, 祢在哪裡)
神又何嘗不是在心裡吶喊: 我的子民, 你們在哪裡? ( 愛我, 敬畏我的子民, 你們在哪裡?)

我們很容易覺得神虧待我, 對我不夠好 (不夠祝福我...etc.), 但我們可曾想過, 可曾體會過, 上帝為父的心腸?

于弟兄舉了一個很生活的例子:

如果一個爸爸在後院割草割得滿頭大汗, 向屋裡的兒女們喊:
你們哪一個如果愛爸爸的話, 幫爸爸倒杯水來?

等了半天, 只見屋內兒女們, 看電視的看電視, 玩電動的玩電動, 就是沒有一個人去幫爸爸倒杯水.

你若是那個父親, 你是什麼感受?

當我們只在乎自己在世上的生活, 卻一點也不在意神的旨意, 不敬畏遵行神的話語時,
我們和自私不懂事的兒女有什麼差別?

我們只會開口向父親要電動, 要玩具, 要吃的喝的.....
卻對體貼父親心意的事不在意, 也不愛這個父親

我們是怎樣的兒女啊?!
神又忍耐我們這群背逆的兒女多久了?

在這些接二連三的試探中, 我的失敗, 讓我看到我內心的真實景況:
我對神的信心及愛沒有我想像中的堅定...
身為一個基督徒, 我竟然沒有辦法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主

主向我要的, 我給不出來.....
我不是不想遵行神的道,
只是每每想到那個恐懼, 我的心就後退. 害怕神把我交在人的手中, 被人羞辱

事實上, 若沒有聖靈的幫助, 我們跟本不能免除恐懼, 也沒有能力捨己, 更別說要做出討神喜悅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