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小喵寫大喵

大喵是個對自己用錢很小氣的人, 或許是對逛街購物也沒什麼興趣, 為了省麻煩, 他買東西的原則通常就是挑同系列中最便宜的那一款....

而這種購物性格, 造就了一件令太喵"後悔終身"的事:

話說2年前, 當我們第一次租了塊地要來種菜時, 我們到Wal-Mart去挑2雙橡膠鞋下田時穿.
我記得店裡當時有2-3個款式/價位. (分別是12元, 16元和??)

在台灣, 一隻雨鞋大概只要100-200元左右, 美國的價錢讓大喵非常不滿意.

我挑了16塊的那一雙, 因為覺得才差4元美金, 這雙顏色及材質似乎好一些; 大喵只試穿了大小, 就不由分說拿了最便宜的那一款 (12元)

沒想到, 大喵的那雙'不便宜的便宜貨"竟只維持了6個月, 腳背上就裂了一個洞. 還隨著時間越破越大洞. 大喵穿著它下田, 別說不能防火蟻, 還常常會打濕襪子.

於是, 日後每當我們要買東西的時候, 我總是把這件事拿出來糗他. 還順便附贈他一句店老闆的名言: Sometimes, less is more!

當我每次在人前人後,拿這件事出來說嘴時, 大喵總在一旁默默不語.....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 忘記是在討論什麼事, 我又拿這件事出來奚落他, 只見大喵嘆了一口氣幽幽地說道:

"就買過那麼一次破膠鞋, 就要被唸一世人(台語: 一輩子)了......"

看著他那哀怨的表情,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真是可憐又可愛的大喵~

大喵真有本事逗我笑,
也許也是因為他脾氣很好, 講話總是溫溫的, 很少動怒,
我覺得如果我是他, 大概早已一臉横肉的拍桌子反問:

"就買過那麼一次破膠鞋, 你到底要唸幾次啊?!!!!"

===========
話說生性如此節儉的大喵, 前幾天從IKEA幫我搬回一張 澳幣199元的 armchair, 給因為有青蛙肚而開始很挑椅子的我坐. 199元澳幣買張椅子, 連我都嫌貴, 他卻二話不說掏出錢來...
而且我們沒買車, 10公斤重的椅子全由他一個人抬上抬下.....

(感動得要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