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定罪? 認罪?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藉著他得救。 信他的,不被定罪;不信的,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 光來到世上,世人因為自己的行為邪惡,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罪的原因,就在這裡。  (約翰福音 3:17-19 新譯本)


行淫的婦女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從現在起不要再犯罪了。” (約翰福音8:11 新譯本)

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從現在起不要再犯罪了。” (約翰福音8:11 新譯本)。
 耶穌對行淫婦女說這句話時 ,清楚的指出她是犯了罪的;吩咐她以後不要再犯了。

 耶穌當時沒有定她的罪; 但若她若沒有悔改, 將來又犯罪; 結果又會如何呢?

 井邊打水的婦女 & 撒該


我個人覺得,不願意悔改的,(想繼續做他原本做的事))就會很不喜歡別人說他錯、有罪(定他的罪)。 人若真的願意悔改,其實也不會介意坦承認罪。撒該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而井邊打水的婦人對耶穌指出她的罪,不但不否認,還去向人做見證。

而法利賽人恨惡耶穌責備他們,是因為他們不願坦承自己的錯,不願悔改。  我的體會是:人會不會被定罪,在於我們內心想不想悔改。  和耶穌或是別人有没有指出我們的錯,其實没有太直接的關係。願意悔改就不會被定罪。

 ==== 

所以, 我感覺, "除了神, 沒有人能定人的罪", 這句話, 應該是拿來對自己說: "當有人說我們哪裡不好時, 就算他是誤會我們, 也不必去追究; 因為, 若神沒有定我們的罪, 人又怎能定我們的罪?"


但是這句話, 並不是拿來, 對著來指責/指正我們的人說: "除了神, 沒有人能定我的罪, 所以你沒有權利說我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