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龍眼



有人說, 現在只有老年人才愛吃龍眼, 也越來越少人種龍眼... (參考文章)

聽了真傷心....

我超喜歡龍眼.....尤其是台灣的龍眼乾, 滋味真是好的沒話說...不像在美國看到的大陸龍眼乾, 白白青青的, 怎麼看怎麼不好吃!

我其實可以把龍眼乾直接當零嘴吃, 但我的龍眼乾都是從台灣空運來的, 存貨很少, 這樣大口的吃令我非常捨不得.....

龍眼乾做出來的東西, 也是棒得沒話說:
桂圓紅棗茶, 桂圓蛋糕.....


真想再吃到美味多汁的龍眼.....

如果有一天, 台灣不再有龍眼, 那真是下一代的損失......


-------------
買好吃的桂圓蛋糕 (好像有宅配):

寶珍香(桂圓蛋糕)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04-7381635


各式桂圓食譜:

桂圓牛奶

 將牛奶與龍眼乾同煮,至牛奶滾沸,龍眼乾脹開。
 取部分牛奶打成奶泡; 將奶泡倒入煮好的牛奶中。
 撒上些許荳蔻粉 (nutmeg)

桂圓紅棗茶:
將少許紅棗用手壓出缺口, 少許枸杞, 少許桂圓 (看你料捨得放多少)
一起放在水裡熬煮....




圖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usteating&b=25&f=1065479567.jpg&p=2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哪,我們的口味真是大不同。我呢,從來不吃龍眼,因為覺得味道怪怪的。。。

A Meaningful Place 提到...

第一次留言,竟然忘了留名字,拍say啦~

Suzanna (小喵) 提到...

是啊..別人的文章有提到:

都市人不太吃龍眼;

改天你回台灣, 記得試試桂圓蛋糕, 我上次自己試做, 覺得好好吃喔...

羅小溫 提到...

龍眼茶是挺好喝的 :D

Suzanna (小喵) 提到...

對嘛對嘛, 而且龍眼樹還可以水土保持呢!
是一種又好吃又實用的樹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