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憂鬱的小蟲快樂了

憂鬱的小蟲快樂了

作者: 張文亮 

有一棵大樹,長得又高又茂盛;樹上住著一隻小蟲,身子又小又弱。

很多動物都羨慕小蟲,有那麼棒的樹幹可住,

每天有果子吃,吃飽了還可以在樹蔭底下睡。

 

小蟲卻很憂鬱,每天愁眉苦臉,擔心自己長得小、爬得慢,擔心自己長得不好看。

在小蟲眼中,世界只是不幸與磨難。

 

「為什麼不向上帝禱告呢?」大樹勸小蟲。

 

「禱告如果有用,我的困難怎麼還在呢?」小蟲抱怨。

 

「你要相信上帝聽禱告啊!」大樹不放棄。

 

「如果我有你一半大,我就相信。」小蟲賭氣道。

 

「你為什麼要跟別人比?小蟲就是這麼大嘛!」

 

「是嘛!所以向上帝禱告也不能改變什麼。我的命真苦啊!」小蟲嘆著氣。

 

大樹不解的搖搖頭,他決定替小蟲禱告,希望小蟲會快樂。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蟲爬到哪裡,嘆氣到哪裡。

憂愁使小蟲更加沮喪、更容易疲憊,更覺得自己真不幸。

 

有一天醒來,小蟲又準備嘆氣,忽然,他想到:「憂鬱」並不能幫助他什麼,

而「擔心」所能做到的事,真的很少;

這樣,他為什麼還要選擇「憂鬱」與「擔心」,而不選擇「喜樂」與「信心」呢?

 

陽光照進樹梢,小蟲爬上枝頭,向天空大聲叫道:「上帝啊!

如果我一生就是一隻小蟲,就讓我做隻喜樂又有信心的小蟲吧!」

 

小蟲眼中的世界開始變得可愛,即使,他不知道,有一天,

他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在陽光和藍天下飛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