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重拾舊時褲

最近收拾東西, 挖出 大四 及 工作那年 穿的"超級瘦子褲"2條.

這2條褲子, 早在來美國的第一年爆增5公斤之後, 就再也穿不下了;
這些年來, 胖胖瘦瘦 瘦瘦胖胖, 始終是胖的時候居多, 一直難已再瘦回像大四那年的程度....

幾年前, 終於死心的我將它們收到箱子的最底層, 心想"今生無緣再相見"...


暑假回台灣前, 其實己頗接近大四的程度, (破了在美國最瘦紀錄);
回台灣2個星期, 一個不小心, 竟出現這九年來從來沒看過的數字;
那其實已經和我出國前的瘦度一樣了....

回到美國這半年來, 體重稍稍回昇1公斤左右, 但, 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雖然這個體重和模特兒/女星那種"骸骨級"的瘦度還"肉多了", 這個體重算是我個人覺得最舒服, "最像人"的狀況了....

那天見到那2條褲子, 雖然沒覺得自己一定穿的下, 但還是拿來試了試~
沒想到, 真的就穿上去了~

而且褲管也還蠻舒服的; 或坐或蹲都輕鬆自在; 不是像灌香腸的那種 "穿得下";

大喵下班回家, 看到我穿了一條他從來都沒見過, 看起來還新新的褲子, 登時疑心大起:

"哪來的褲子? 今天 UPS 卡車又來啦?!"

(小喵註: 自從年底小喵上網大買特買後, 大喵最近只要看到 UPS的送貨卡車停在我們社區, 都會想衝上前去問司機大哥: 今天是不是又送貨到 xxx-y 號房)

"才不是呢~ 這條褲子跟我在一起的時間, 可是比你還久咧!"

"真的假的?!" (大喵不太相信我還有他沒看過的衣服)

他的懷疑也是情有可原~算算我和他都認識快7年了, 要說有什麼舊衣服他沒看我穿過, 那還真是稀奇~

這褲子來美國之後就穿不下了, 所以從來沒拿出來在他面前亮相過~ (幹嘛? 又不是想請他吃九轉肥腸....)

-------
我在出國前的模樣, 對大喵來說, 大概很難想像吧?

認識他時, 我己經信了主, 以前許多動不動就露小肚子的衣服, 幾乎都不穿了,
就算穿, 也一定加件外套; 釦子乖乖釦好

姑且不論"露太多" 已和我的價值觀不符, 那時候也真是胖的很呀.....

瘦的時候露是"小露蠻腰", 胖了時露就變成"游泳圈外露", 簡直是何苦來哉?

-----
這幾天, 特別喜歡穿這2條褲子.....
大概是每次穿著它們, 心裡都會有種微微的, 淡淡的, 失而復得的快樂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又變回10年前模樣囉!
當學生還是很辛苦的
更何況像你這樣好幾頭忙
加油~
不過能瘦下來還真是蠻有成就感的喔!!
哈~

Suzanna (小喵) 提到...

唉呀呀~
差點忘了這裡還有我十年前的同學在,
這下氣球可不能亂吹....

坦白說, 大學4年, 我的體重還真是像吹氣球一樣, 有一次看到大二法文課的照片, 胖到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大三時瘦了10公斤後, 有次遇到大二時的樓友, 和他打招呼, 他楞了好久才認出是我...

臨走時, 他還邊搖頭邊喃喃自語: 差太多了....實在是差太多了.....

每次想起他的那付樣子, 就覺得很好笑...哈哈...

匿名 提到...

超級瘦子褲是吧!!
哼哼~~
我也有超級瘦子褲喔!
只是現在穿不下
想當初
是我大四的42公斤啊!(凝視遠方)

Suzanna (小喵) 提到...

唉呀~ 剛新婚的女人是不會變瘦的啦~

最近常害可魯瞎眼的布魯米奇妳認命吧~要有胖個至少1年的心理準備啦!

匿名 提到...

我不要啊~~~~~~~~~~~(淚奔)
話說...新年要來了是吧!
真是個可怕的試煉(抖 ><)
好吧!
就給自己 嗯
2公斤的額度好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