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萬事互相效力

長久以來, 台灣來的學生們因為在台灣己接觸很多民間信仰, 所以對基督教很習以為常沒有什麼興趣....
再加上台灣同學會把安排新生的事做的很好, 所以很少請求教會的人幫忙接待新生;
因此, 我們教會裡的台灣人非常少;

我身為少數幾個台灣來的基督徒, 總是覺得有些愧疚, 因為很少向台灣來的學生分享福音和信仰;

今年, 大陸幾個弟兄姐妹在安排教會接新生的事情時, 就來問我: 台灣的新生需不需要幫忙;

我其實非常感動, 因為他們還會想到要來幫我們, 而我這個台灣人豈不更應該做點什麼嗎?
因此, 我就有個想法, 想邀請台灣的新生們來聚餐;
但因為我早己和台灣同學會脫節, 現在莫名其妙跑出一個人說要pot luck, 誰會來和陌生人吃飯咧?!

所以我也很頭大要用什麼樣的形式邀請新生來.....

結果, 前一陣子突然決定要去澳洲; 然後又發現澳洲的電壓是240和美國120不同;
許多傢俱, 電器和我的寶貝"機絲"都不能帶去啦!!!! (因為聽說變壓器很重, 除非瓦數很高, 不然很容易冒煙......)

所以, 我們家就有很多東西可以賣.....
突然靈光一閃: 這真是個好理由可以邀請新生來!!!!

所以我就和教會幾個弟兄姐妹辦了一個聚餐外加拍賣會;
由於我是"甘城大戶"(來這裡很久, 又喜歡買; 又接收過一堆離開甘城的人留下的東西), 什麼有的沒的, 我家都有......

由教會2個姐妹準備米粉和油飯, 再加上我的刨冰機, 以清涼刨冰做號召!!
還有朋友們幫忙邀請, 許多新生和老生都出現 (大約有20個人擠進我家): 老生們是買走我們的電器; 新生們是買走我們的大傢俱.....

教會又有弟兄願意開Van來幫新生們搬傢俱.....

-------------------
神真的很妙;
祂知道我缺個好理由邀請新生, 祂就藉著我們要去澳洲的事, 把這些事都放在一起, 讓萬事能互相效力
使我能有很好的理由號召新生來吃飯, 又能幫我把東西賣出去.....
而且又遇到一個老生Louisa, 是好朋友Sophia台大外文系的學妹, 有一個同班同學在墨爾本呢!
Louisa和幾個學妹, 都是很nice 的人, 很高興能認識她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