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插播

本來是要接著寫上一篇文章的續篇.

但前幾天突然得知媽媽這陣子經常入加護病房.
因此, 我們改變了之前打算9月回台灣的計劃, 決定提早回台灣

-----------
這幾天, 除了我自己向上帝禱告之外, 我也請隔壁的老太太為媽媽禱告, 還有澳洲教會的查經小組及婆婆也幫媽媽禱告.

其實, 我不知道該怎麼為媽媽禱告. 我只能求神憐憫媽媽. 讓我將來還能在天堂看到媽媽

嚴格說起來, 媽媽還不是基督徒, 我求神給她機會能夠得到救恩

因為上帝是 願萬人得救, 不願一人沈淪的上帝, 祂是慈愛有恩典的上帝

我求上帝開媽媽的眼睛, 讓她真正從心裡明白, 上帝的恩慈和大能.
唯有上帝能拯救我們身心靈. 在祂以外, 別無拯救!

我求神軟化媽媽的心, 讓她自已能向上帝祈求, 求祂的拯救, 求祂的恩典, 求祂的憐憫.
也讓媽媽不再把上帝的恩典和憐憫, 視為巧合, 視為是因為自己/醫生/人做對了什麼.

事實是: 人可以做"對"什麼, 卻得不到預期中的結果

我求神自己在媽媽的事上得到祂應得的榮耀!!! 唯獨 神得著榮耀!

-------------------------
我一直是不贊成媽媽現在去看西醫, 因為西醫早已承認: 媽媽的病, 他們是無法可治!
但我之前所接觸的中醫師 (中醫有許多不同的派別), 只說媽媽的病不易治, 沒有說不能治.

中醫在我眼裡, 當然不是萬能,
卻是現在的我, 所認為比較正確的醫療方式 (內科方面)

只可惜, 中醫後來的發展, 很多都和佛教混在一起.
這和佛教在中國的流傳大有關係,

但我認為, 中醫的起源, 遠早於佛教傳入中國.
起源於何時, 恐怕不可考, 但至少傳統的中醫經典(黃帝內經) 早於佛教傳入中國吧?


不過, 媽媽一直沒有完全接受中醫師的治療

我現在回想, 或許這也是神的意思.
如果媽媽真的讓中醫治好了, 她或許不會因為自己有病痛, 而明白人的無能和軟弱

人總是驕傲的,
神容許我們身上有病/刺, 或許是讓我們學習謙卑, 也是體會祂恩典的管道.

-------------------------
我其實也知道, 以現在媽媽的情況, 中醫西醫恐怕都沒有用, 但不論如何, 我還是覺得中醫好一點.

因此, 我找了一個台中的中醫師, 讓大哥可以帶媽媽去.
大哥回信說:
現在同時看中西醫, 會給醫生推卸責任的藉口, 現在最好就是練XX.

我很想回信說: 與其練XX, 不如好好禱告.

但我轉念一想, 我這樣說, 其實是把禱告貶成和XX同流.

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人真的很喜歡/擅長用"人自己的方式"來"救"自己

從古至今, 我們發明很多宗教哲學, 氣功, 練丹, 醫療技術, 想要救自己免於死亡.
可嘆的是: 哪一個東西真的能救人免於死亡?!!

上帝已經說了,
罪在人身上帶出的結局就是死
唯一的救贖, 只有一條路, 就是接受主耶穌的救贖

然而, 有多少人願意謙卑的接受呢?

我們都很天真的認為: 我們有方法可以自己救自己.
是這樣嗎?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

-----------------------------------
我只有一個禱告
求主自己在這件事上得著祂應得的榮耀.
我深信, 當主自己得著榮耀時,
世上的被造物, 就因此而得福.

人還能求什麼福份, 比上帝預備要給人的福份還好的.
上帝所賜的福份是人眼睛未曾看見, 人心未曾想到的.

--------------------------

本來還沒有確定會提早回去前, 我也請一位之前在美國甘城還蠻熟的姐妹幫媽媽禱告 (因為她現在正好在台灣), 而她這個星期六正好會去台中看外公外婆, 所以她就問我是否要她去看看我媽.

其實我知道媽媽現在的情況, 什麼醫生都很難有什麼助益.
唯有求神的憐憫:

我求神讓我還能再看到媽媽, 也希望我的孩子將來能看到他的外婆.
我向神求的這件事, 其實是2個神蹟.

1是媽媽現在這麼糟的身體狀況能得到醫治, 不但能等到我回去, 還能活著等到我生小孩.
2. 我這很難懷孕的人, 不但能懷孕, 還能平安生產.

我不敢說神一定要應允我這2個神蹟.
我只能把我的希望帶到神面前, 求神的恩典

願 神 得著祂當得的榮耀.

1 則留言:

竹蜻蜓 提到...

我也在台中,有需要幫忙的話,也可以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