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神有預備 (二)


神有預備 (一) 本文的上一篇

其實, 大約是在我得知系上正關閉, 且我的學生身份出現問題之後不久, 發生了幾件事:
首先, 我發現I missed my period....
當然, 如果我真的有孩子的話, 沒有這個博士學位, 似乎比較可以接受.
然而, 我以前也曾有過短暫的受孕, 卻很快就沒有的情況.
誰知道這一次又會持續多久呢?

如果我以為我懷孕, 連想都沒想就直接放棄我的學籍, 萬一之後孩子又没了, 那我豈不是覺得自己很呆嗎?

除了似乎懷孕之外, 我也在事情發生後不久, 收到墨爾本台灣學校的校長寄來的信, 要我去向教育局申請 teaching permit, 因為他們有一位老師要辭職, 校長希望我能接替.

大喵覺得這個工作offer 發生在我需要取捨博士學位的時候, 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但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的我, 其實知道, 不論是懷孕, 有工作機會, 這些事情隨時都有改變的可能. 並不能保證什麼.

我還是得回到神面前, 仔細的去思考, 就算沒有懷孕, 就算沒有工作, 我願不願意放棄我的博士學位?

---
而且, 其實光就工作和懷孕這2件事情來說, 對我本身就是一個衝突.
我其實是寧可在家待產就好, 不想在懷孕的時候還要接新的工作, 感覺很緊張....

按我以前的個性, 可能會回絕校長.
然而, 現在的我卻覺得我應該在神面前學一個功課:
不論神安排我在什麼環境, 我倚靠神的恩典去面對, 去完成神交在我手裡的工作,
而不再自己安排自己想要的路, 自我設限.

(這其實是一個很難的平衡, 因為基督徒的人生其實得做很多選擇,
我們有時候, 是得憑著對神和聖經的認識, 拒絕不符合神心意的人事物;
因為人生中, 有些機會, 其實是撒旦的試探)

所以, 我在禱告中把這一切都交在神的手裡.
將教學申請書遞交出去,

本來校長要我7月18日就接手, 但是申請到批準要太約1個半月, 所以後來校長決定讓我明年再開始接

我心裡覺得很高興, 因為一來我這段時間, 其實常常容易覺得累, 其實不適合久站, (教一次中文學校要3小時).
二來, 我可以多一點的時間準備教材
三來, 最近因為得知媽媽身體情況不佳, 我其實想早點回去看她

--------------
本來, 我和大喵是打算今年的8月或9月回台灣一趟, 因為我和大喵之前申請澳洲永久居民的身份通過了, 但我們申請的種類需要我們離開澳洲, 再入境, 新的身份才會生效.

而且, 8月之候 , 我若還是繼續懷孕, 是進入比較穩定的階段, 比較適合遠行.
不過因為大喵的老闆希望大喵9月份(學校放假的時候再離開), 所以, 我們之前是預計9月中. 不過那時候正好是中秋節, 我們一直訂不到比較符合我們期望的回程....

但是因為中文學校校長改變計劃, 再加上媽媽的情況, 雖然, 一般正常人都會等自己的情況穩定一點再出遠門, 我還是覺得應該要早點回去,
但這一切也都是在神的手裡, 若是大喵的老闆不放行,或是我們買不到機位, 也是不用談.

感謝主, 大喵老闆願意讓大喵休假, 我們也順利買到合適的機票.

而且, 坦白說, 澳洲回台灣, 畢竟15個小時之內可以搞定, 我已經很感謝神對我很仁慈了....

說到這一點, 在得知懷孕之前, 我和大喵和教會的2個朋友約好一起參加教會的營會. (在外面住2晚)
因為我們是沒有小孩的年輕夫妻, 負責的弟兄當時將我們2人分配到一間沒有衛浴的7人房 (只有我和大喵2人住).

當時, 我其實也有考慮過是不是就不去參加了. 畢竟我會認床而且住外面總是有些不便. 更何況我半夜要上厠所還得走一段路去公厠....

如果是以前的我, 我想我會因為想保護自己的身孕, 而決定不去參加.
然而, 我和大喵為了這件事禱告, 我們並沒有覺得去參加營會很不平安.

我也不是明知這樣做很不好, 還是故意去做, (如果是這種態度, 我覺得是試探神)
決定仍去參加, 並不是因為我很想去參加, 只是, 我認為如果我們臨時決定不去, 和我們約好一起去的朋友, 應該會覺得頗失望.

我並不是因為任性, (不想被懷孕綁住), 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而是覺得既然答應了別人, 在可行的情況下, 還是應該要守約.


當時, 婆婆和我為了這件事, 有了一點討論.
我很感謝她對我的關心和坦白,
我也很坦白的告訴她:

我決定憑著對神的信心, 學習不用自己的方法來保護自己, 去參加這個營會. 並不代表, 我之後就不會流產.

我只是覺得, 這個孩子能不能平安長大, 是在神的手裡, 不是在我或是任何人的手裡.

我不是要向別人證明"我對神很有信心", "所以我凡事都可行",
我只是希望在神面前學習一個倚靠祂, 不倚靠自己的功課 (不論神安排結局是什麼).

--------
今天, 同樣的, 一個不容易懷孕, 很容易流產的孕婦在3個月前搭飛機遠行, 是有一些爭議....

我何嘗不希望能等自己孕期比較穩定了, 再做遠行呢?

然而, 這個孩子的命運一直都是在神的手裡.
我再怎麼小心, 努力保護自己和腹中的小生命, 總是會有疏忽的時候, (譬如: 那天和朋友去吃火鍋, 吃完回到家才突然想到店裡面都是用電磁爐, 有很強的電磁波),

我們活在一個充滿污染的地球,
天真的我們, 以為靠自己的手, 真能做得了什麼嗎??

-----------------------
原本, 我是打算在3個月前不要讓朋友們知道的.
不是因為迷信傳統的習俗.

而是因為這樣對身邊的朋友比較好一點.
畢竟, 原本以為你懷孕, 突然又沒有了, 對別人來說總是一件很難有合適反應的事.
我不想把這種難處加在朋友身上.

不過, 神在這些事情上讓我又學了很多功課. 而且, 這些事情一件連一件, 我如果要將神的恩典寫出來, 很難完全把懷孕的事略過去不講

以前的我, 每次覺得自己有懷孕, 總是忍不住想和朋友們說, 為自己終於心想事成感到高興.

現在, 我的心情, 對神是感恩, 所以我把這事情說出來.
希望你讀了我的分享, 不把重點放在"我懷孕"這件事情上,
我的目的是讓來這個網站的人, 都能看到神的恩典和對祂兒女的帶領.

我是否懷孕這件事, 是一件隨時都有可能改變的事,
然而, 我們在天上的父是恩典有慈愛的神, 卻是一件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


我明白, 我今天將這事情分享了出來, 我在這裡說神怎麼預備...等.
如果我之後還是流產, 乍看之下, 似乎是和"神對我的恩典"有一些不合之處.

但, 不論這孩子和我和大喵在一起多久, 或是能否平安健康的生下來,
我們在天上的父, 都是豐豐滿滿有恩典有慈愛的神

願神幫助我, 不管將來的情況是什麼,
我都能打從心裡說: 天父你的旨意是良善的, 因為你是大有智慧大有憐憫與恩典的神


---------------
我很想在這裡提一件事. 我不是想要批評誰, 只是心裡有種傷痛, 為神的兒女感到傷痛
在台灣有個姐妹曾輾轉經由婆婆轉告我們:
她一直教她身邊想要懷孕的夫妻多去唸唸 以賽亞書的某段經文.

首先, 那段經文, 是指著 主耶穌基督 的降生而說的.

人拿來用在自己生小孩的事上, 我個人認為是對主耶穌大大的不敬.

其二,
我們對神的禱告, 千萬不要變成一種模式或是公式:

想生小孩, 唸這一段
想找工作, 唸那一段....
......

說難聽一點, 這樣子的禱告, 和"唸個咒語, 就得到心裡想要的東西" 有什麼差別呢??
我們的禱告, 是要經由和天父的交通, 更深的認識神的心意

我們每個人都要被神改變, 神是永遠不變的.

自己犯這種錯己經很可怕了, 還這樣教導其它不孕心靈軟弱的弟兄姐妹...
實在是為現今教會的光景感到擔心......

-----------
我也希望, 我分享哈拿的禱告, 不是要不孕的弟兄姐妹想要懷孕,
就依樣畫葫蘆, 只是在表面上說生小孩是為了獻給神, 私心裡, 其實重心還是在自己的身上.

哈拿獻撒母耳的故事, 重點並不是在於,"哈拿做了這種很有"效果"的禱告, 所以神就賜她一個兒子"
而是在於:

哈拿體會到神的心和需要, 所以, 她獻撒母耳的禱告和之後的所行的事, 都是為了滿足神的心!

-----
發現自己懷孕後的某個主日早晨, 在我和大喵去教會的途中.
我和大喵分享了前幾天劉志雄長老的一個分享:
那時, 劉弟兄突然接到一個公司的電話, 提供他一個工作, 薪水是他原本的好幾倍.
他是家裡唯一賺錢的人, 兒子女兒又剛上大學, 學費很貴.....
他心裡很想很想要那份工作. (這份工作沒有什麼違反聖經原則的東西)

但禱告之候, 他心裡清楚神不要他接下這份工作.
於是他花了很多時間和神談判: 如果神讓他有這份工作, 他把薪水的一半(具體細節/百分比我不記得)都捐出來做宣教工作......但不管他找了多少理由, 心裡仍沒有平安.

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絕了那份工作.
回絕這個工作之後, 他的心有了極大的平安, 而且神的話臨到他: "我從未見過義人的後裔討飯" 詩37:25

他就知道, 神會供應他們家的需要!

---------------
那時, 大喵問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那個工作沒有違反聖經原則, 看起來也很很好,
為什麼神卻不允許呢?

是的, 有些路, 天父沒有帶領祂的子女走, 不是因為這條路有什麼不好,
而是, 經由走另外一條路, 祂的子女可以學到很多寶貴的功課.
正如劉弟兄, 因此更深的學到一個 單單倚靠神, 不倚靠自己/錢財的功課

-------------------
神讓我們多年沒有懷孕, 又帶我們來到澳洲, 讓我也能更深的被祂改變, 被祂得著.

坦白說, 多年前, 當我們為懷孕的事禱告的時候,
我們總是說: 如果神看為好, 就給我們小孩, 認為不好, 就不要給我們小孩.

以前的我, 認為這個禱告己經很"體貼神的心意了",
然而, 現在我才明白; 其實這個禱告說的是:

如果神祢覺得對我們好, 你就把小孩給我們, 認為"對我們"不好, 就不要給.

其實, 我的著眼點, 我所關心的, 還是 "自己". The big me!

而哈拿獻撒母耳的禱告, 卻是因為體會到 神的心意/需要!

那天在去教會的路上, 神光照我, 讓我看到我的禱告, 是多麼的以自己為中心,
我一邊走一邊哭, 就這樣哭著上教會....

心裡卻對神有深深的感恩:
我這麼不好的人, 神還如此顧念我.....

-----------------
我和大喵來澳洲之前申請了工作簽證及澳洲的永久居民,

當時, 申請工作簽證需要做體檢, 原本只需要X光, 但因為我們有B肝帶原, 所以, 移民局另外要求我們做抽血檢查 (這一項也是永久居民需要加做的項目)

我其實很討厭抽血.
但是因為永久居民的申請要等大概一年, 才會通過, 很有可能等到移民官審到我們的案子時, 己經過了健康檢查的有效期(一年).

5月底的一個晚上, 我在睡前的禱告中, 求神給我一個恩典, 讓移民局可以在健檢還有效的期限內就審到我們的案子, 讓我我可以不用再做一次同樣的抽血檢查 (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抽血)

沒多久, 我們居然收到移民官的來信, 要我們去申請澳洲良民證.
我好高興, 因為這表示移民局己經審到我們的案子, 而且, 我們不需要再去做健康檢查 (因為還在期限內)!!

等我們把資料弄全, 交給移民局後, 6月18日, 我們就收到移民局通知我們要準備出境, 使我們的永久居民身份生效.


算算日子, 自我們提出申請到通過, 才大約半年, 比我們之前預期的一年, 要快上許多.

更奇妙的是:
成為澳洲的永居, 我們就有澳洲的全民健保 Medicare
生小孩, 全部由Medicare支出.

我和大喵來到澳洲後, 並沒有買健康保險.
而我之前在美國買的健保, 在今年8月就到期了.
沒有保險, 在澳洲生小孩是很貴的
一開始, 我有點緊張,
可是後來發現PR 身份這麼快就通過了, 我們可以馬上有全民健保, 實在是神極大的恩典!
誰能把時間算得這麼剛好呢?

想當年在美國, 我即使有學生保險, 在美國生小孩, 若我沒記錯, 大概也還要自費1000元左右.

在澳洲, 我卻可以完全免費. (當然, 大喵賺的錢要繳稅一部份給Medicare).

此外,
澳洲的社會福利頗好.
生一個小孩, 政府有許多的補助和福利.
若是家裡只有一個人賺錢, 補助會更多一些

這....實是我始料未及的....

雖然我們在澳洲失去許多在美國時有的資源,


我相信若是神的旨意, 要讓我們在澳洲生孩子.
神的的確確自己會為我們預備我們所需用的一切!

4 則留言:

喵喵喵~~~~~~~ 提到...

學姊
恭喜妳了~
寶寶會好好的

Suzanna (小喵) 提到...

學妹啊~
你很大膽喔...

萬一寶寶沒有好好的.
你到時候該怎麼留言呢?

看來你這8個月都要好好幫我禱告啦~~!

Jessie 提到...

讓一切順其自然
無論有孕與否 都要好好保重身體
媽媽的事情 祝福他能早日離開加護病房
身體能夠健康起來!!

Suzanna (小喵) 提到...

Jesse

我回台灣時, 我媽媽的情況己經好多了. 謝謝你的關心.

另外, 我從你的留言中刪掉了我的名字,
希望你不會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