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不再一樣

中秋節時, 本來想寫點東西....

去年回去看媽的時候, 正好遇上中秋節

中秋節, 是我最後一個和媽一起過的節日.

爾後, 中秋節對我的意義再也不一樣了


----
上次大哥對我說: 他不可能成為基督徒.

其實, 很多基督徒以前也說過自己不會成為基督徒.

事實是,
人說自己會信主, 不見得就真的會信主,
同樣的,
人說自己不會成為基督徒, 不見得就不會成為基督徒

大哥說他不願意當基督徒的原因是因為他一直過不了, "基督徒吃肉不吃素"這一關.

在他的心裡, 認為吃肉不吃素的人, 很殘忍, 心裡怎麼可能會有愛/慈悲


----
有陣子我在想,
神所創造的這些食物(蔬菜水果, 動物), 和人所造出來的這些"營養品"(維他命, 配方奶)有什麼不一樣?

有一個最大的不同:
神所創造的食物, 是有生命的. 

所以人吃了神所造的食物, 身體可以得到生命的供應

而人手所造的這些東西, 是死的. 是沒有生命的

---

其實, 人在伊甸園的時候, 本來吃的是果子. 後來人犯了罪, 被趕出伊甸園後, 很多事情就變得不一樣了.

大洪水後, 神告訴挪亞一家: 祂把肉也賜給人當食物. (創世記 第九章)

我猜想, 或許人犯了罪以後, 和生命的源頭斷絕了, 為了讓人的身體可以繼續存活, 神才將動物也賜給人做食物 (或許動物的肉, 有人犯罪之後的身體, 所需要的某些東西)

所以, 讓人吃肉, 或許是神對人的憐憫, 並不是神的本意

------
我想起聖經 (創世記第3章)記載, 原本人被造之後, 是沒有穿衣服的.
人犯罪之後, 才意識到自己是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後來, 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 將他們逐出伊甸園.

---
或許這段經文也可以這麼看:

原本人是不需要穿衣服的. 但人犯了罪之後, 有了穿衣服的"需要";
於是 神用動物的皮, 為他們做了衣服

由此可見, 神允許人取用動物的毛皮, 食用動物的肉, 是因為人犯了罪, 產生了某種原本不需要有的"需要",

神憐憫人的需要, 才允許人這麼做. 但這不是神原本的設計和心意.




創世記 第九章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