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午餐便當盒

像我這種出門都給兒子帶便當, 不讓他吃外食的媽媽, 大概已經不多了....

妹妹出生後, 我自已中午外出, 也得帶便當了.
我們選用的是牛頭牌的雅登長方型便當盒. 出門前先蒸熱, 再放進保溫袋或大悶燒鍋裡.

==
兒子開始上kinder後,  需要帶午餐

原本我們母子二人的午餐都是前晚的便當用蒸鍋加熱. 但洋人的午餐不外乎是三明治, 沙拉, 水果之類的冷食, 所以沒有什麼加熱的器材,

(有些學校可能有微波爐; 但我不用微波爐...很久了.....)


雖然我覺得冬天吃冷滋滋的便當實在是很不懂得養生之道, 但也只能入境隨俗, 幫兒子想些冷食的便當料;


原本這些冷食, 都是裝在塑膠盒子裡, 但因為有些食物, 我是前一晚就準備好, 想直接放在便當盒, 又會一直很介意它是塑膠製品, 所以, 最後都是先收在其它器皿裡, 隔天早上再放進塑膠盒. (顯得有些費事, 還要多洗幾個碗)


4格塑膠盒, 白色小盒可以拿出來自行變化組合
4格塑膠盒, 白色小盒可以盒出來自行變化組合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就在網路上物色不銹鋼便當盒.

其實, 牛頭牌的雅登方型便當盒也不錯, 但我有點擔心小子帶出門給我搞丟了, 所以還是另外給他準備專用的便當盒


後來, 在網路上找到了planetbox系列, 304不銹鋼,食物前一晚就放進去,長期下來比較放心~

右邊三格那一款主要是設計給食量大的大人用右邊三格那一款主要是設計給食量大的大人用

尺寸比較小的, 但其實也蠻夠小孩子用的.尺寸比較小的, 但其實也蠻夠小孩子用的.

有勞小舅舅幫我們從美國寄來, 發現它用料相當紮實, 當通勤族的防身器材很好用 (考慮也給老公帶一個...哈~)

食物一格格分開放, 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 但湯汁多的中餐就不太適用,因為它面積大,一般都要直放,(通勤通學族不太可能捧著出門)。不過, 它裡面有盒子是讓你放有湯汁的食物或是醬汁的.


大人用的是配玻璃盒, 可以進微波爐, 但當然"練身體"的效果就又更好了
大人用的是配玻璃盒, 可以進微波爐, 但當然"練身體"的效果就又更好了

而且因為結實耐用,所以是比起一般塑膠盒子是稍重了些。不過,不能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囉


這款便當盒價錢不便宜, 但想到它可以用好幾年(若是沒有被小孩子搞丟的話), 又不會有味道殘留, 安全, 還是買了下去.....



順帶一提, 我上網買的時候,正好遇上商家買100元送一個小餐盒 (第三張照片), 然後, 收到的時候, 其中一個盒蓋有個小瑕ㄘ, 聯絡商家後, 他們答應寄一個新的到澳洲來給我. 服務很週到!

====
不過, 我後來發現一個比較實惠的方法, 就是塑膠盒子裡放一個不銹鋼小盤, 食物放在不銹鋼上, 就比較不會有什麼塑膠毒素的疑慮...又不會太重




====
最近有一款Y**便當盒賣得很火紅, 可能是因為它的顏色頗討喜, 又有點防漏的功能(太水的當然還是不行),

但因為它是塑膠做的, 我其實不太放心;

何況, 在美國賣30-32元, 在澳洲卻要40元. (不含保溫袋)

算起來, planet box,  有便當盒, 有小鐵盒, 還有保溫袋, 在美國賣60元, 美國運費8-11元左右, 澳洲要80元 (不含運費), 嚴格說起來, 不算差很多. 因為塑膠盒比較容易損傷, 可能需要汰換

更重要的一點是, planetbox的容量比較大, 雖然現在兒子年紀還小, 用Y**便當盒, 雖然大小差不多, 但我怕小學還沒畢業, 就不夠吃了.

我喜歡買一次到位的東西.或是可以用好幾年的東西

(當然, 這也意味著, 兒子的衣服多半太大, 不夠合身, 便當盒比別人的重....)

=====
前一陣子團購, 買了一款FUEL便當盒, 也是塑膠的, 但原價20元左右, 折扣到14元, 而且尺寸超大, 給大人用都沒問題, 我覺得還算划算, 所以也買了2個.
但, 它還真的頗大, 一般小孩子的保溫袋都放不下. 唯有我大號的fridge to go保溫袋還可勝任.

不過, 到目前為止也還只是備而未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