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母子對話+感想

=====
母: 你有幾個眼睛?
子: 2個
母: 如果只有一個眼睛可不可以?
子(笑): 可以啊~一個眼睛也是看得到東西啊~
母(點點頭): 那你為什麼要有2個眼睛?
子: 我不知道~


=====
母: 你的右手有幾根手指頭?
子: 5根
母: 5根手指頭, 長得一樣嗎?
子: 不一樣
母: 那如果5根手指頭都一樣長, 可不可以?
子: 應該也可以拿東西吧?
母: 那你的5根手指頭為什麼要長得不一樣?
子: ........

=====
母:
我不知道為什麼上帝造人的時候, 給人2個眼睛?
給我們3個眼睛, 可不可以? 我想大概也可以; 但, 上帝就覺得2個眼睛最好, 最恰當.

上帝為什麼給每隻手5根手指頭? 且每根都不太一樣. 我想, 應該也是因為上帝認為5根長得不一樣的手指頭搭配在一起, 是最好的.

如果有人今天不想要2個眼睛, 把一顆眼睛杵瞎, 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 只不過, 一顆眼睛當然不如2顆眼睛看得那麼好

如果今天有人說: 我不想要每根手指頭都不一樣長, 拿把刀把指頭切成一樣長, 可不可以?
當然也可以, 手應該還可以用. 日子也還可以過.....

我不曉得上帝當初為什麼沒有給人3顆眼睛; 但我想: 上帝既然有智慧能力造人, 且給人構造如此精密的眼睛;
祂認為2個眼睛最恰當, 那麼3顆或1顆眼睛, 肯定就不如2個眼睛來得好.

====
母:
你在聖經裡讀到: 上帝先創造了一個男人亞當, 然後又創造了一個女人夏娃給亞當做伴及幫手;
你想, 為什麼上帝不創造另外一個男人給亞當做伴呢?

子: 應該也可以啊?

母: 對, 應該也可以; 但上帝沒有這麼做. 上帝給男人做了一個女人. 因為上帝認為男人配一個女人最好.
男的要和男的在一起, 女的要和女的在一起, 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 他們一樣可以過日子; 但在上帝的計劃裡, 就沒有一個男人配一個女人那麼好.

子: 對啊~ 因為2個男的在一起或是2個女的在一起, 就不能生小孩了嘛~

母 (心裡驚訝五歲小兒的思考能力): 他們是不能生孩子, 但他們可以用其它的方法得到孩子; 譬如請別人幫他們生, 或是去領養別人不想要的孩子; 不過, 其實有些人根本不想生小孩, 所以,不能生小孩, 對某些人來講, 也不一定是缺點.....

到底為什麼上帝認為男的配男的, 或是女的配女的, 沒有男的配女的來得好, 我們不一定能夠完全明白, 就好像, 我們也不曉得為什麼2顆眼睛會比3顆眼睛來得恰當,

我們只要記得: 創造我們的上帝, 心意就是這樣: 一個男的配上一個女的, 才是最好的.




==========================


上帝給人自由意志,
人可以自已選擇要不要聽上帝的話, 人可以選擇要不要按造上帝的心意行事為人


=======
一男一女的配合, 是規矩嗎?

大部份有公有母的動物, 都很自然的有所謂的"求偶"階段,
你可以說一男一女, 是所謂的陰陽調合, 天經地義...

但, 你也可以說是個"規矩"....
是創造人類的上帝, 給人類的使用說明書.....

(就好像一個東西被造出來, 也有它的使用說明書, 有人偏偏不想按照
說明書來使用這個東西, 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 但通常會對東西造成某種程度的損傷, 只不過, 這種損傷, 有時候, 短期內是看不出來的)


======
我們這一代的人, 常常會排斥所謂的"規矩"
不喜歡被限制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

更奇怪的是, 有時別人越說你不能幹什麼, 你就越想要做什麼

其實, 做父母的看看自已的小孩, 何嘗不是如此.
你給小朋友定一些規矩, 他們總是想各種方法去突破你的規條;

===
自由派, 不給孩子任何規範的父母, 暫且不提;

很認真教導孩子, 各種生活習慣/規矩, 待人接物的父母;
可以問自已一個問題:


我們為什麼要讓孩子們學習這些規矩: 幾點起床? 電動打多久? 吃東西前先洗手, 睡覺前要刷牙,
亞洲人還多一條: 進家裡要脫鞋子, 鞋子要擺好....


這些規矩, 無非是在我們做父母的心中, 覺得養成這些"好習慣", 對孩子們有益處


小孩子可不可以不遵守? 當然可以呀!!

吃東西不洗手, 睡前不刷牙....睡到自然醒....電動打整天....鞋子穿上床 (這在美國很常見喔~).....

我們先不討論, 進家門要不要脫鞋子的問題 (這個比較見人見智, 還有文化差異)

但洗手刷牙, 打電動....等這些規矩, 如果孩子們不遵守, 受損害的會是誰呢?

是孩子自已, 對吧?!


我們給孩子們這些規矩, 難道是故意要給他們找麻煩, 要害他們日子不好過嗎?

當然不是!

定這些規矩其實是為了他們的益處....

同樣的, 天父上帝給人類定出一些"規範"及"界線", 也是出於愛人類的心....



===
孩子不遵守規矩, 日子照樣可以過~ 不遵守規矩會不會馬上受損傷? 不一定會! (吃東西不洗手, 不一定每次都會生病; 而不刷牙, 就算是要蛀牙也要一段時間)

你可能會覺得這些規矩 (ex. 吃東西先洗手, 睡前要刷牙), 本來就是理當要遵守的; 不遵守規矩的不良後果, 很淺顯易見;

做父母的認為這些規矩理所當然, 不良後果淺顯易見,


同樣的, 如果真的有一位全知全能的上帝能夠造宇宙天地萬物, 那麼, 丟棄祂定的規範, 會造成什麼樣的不良後果, 在祂的眼裡, 是不是也很淺顯易見呢?

小孩子們會覺得父母的規矩理所當然, 不良後果淺顯易見嗎? 通常不會..... 所以, 孩子們會想擺脫這些規矩....

若是不用遵守這些規條, 孩子們多高興啊! 將來的問題和麻煩呢? 他們現在看不到......

同樣的, 受造的人類, 常想擺脫上帝的規範, 大多也不會去思想破壞這些規範之後, 將來所會造成的傷害....

=====

弗羅里達算是在美國首先開放於同性戀的幾州之一;

同性戀當然不完全等同"性解放"; 但許多提案,他們常常是互相支持的

回想我離開美國的最後那幾年, 曾聽說將來沒有所謂男生去男厠, 女生去女厠的區別; 只要你自已心裡認為自已是女生, 你就可以去女厠, 你心裡認為自已是男生, 就可以去男厠.

在美國的時候, 有次在沒什麼人的女生厠所裡, 看見一個男生在裡面逗留;
尿急, 但又看到有陌生可疑男子在厠所裡的驚恐, 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我真不懂推動支持這種法令的人到底想要對這個社會做什麼?!

這種法令, 其實就是沒有法令,

請問你認為會不會有人其實是意圖不軌, 但卻可以正大光明的混進女厠?! 可悲的是, 無法可管....

你真的放心讓女兒去上厠所嗎?
我想, 以後大概會有更多的女生有尿道炎了吧?!

==========
"男生去男厠, 女生去女厠"

有人會質問: "為什麼我要被限制去哪裡厠所"?

其實每一條規矩, 都可以被問: 為什麼我要被它限制
但, 在這個人人急於解除規條的時代,
我們真的能肯定: 不遵守這個規條, 真的對人/對社會更有益處嗎?

不遵守規條的立即自由感, 往往不是最後的答案.....

========
祈求 上帝, 讓每個人都能看到並明白他這一生所行所做所想的, 到底是對人類有益的, 還是有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