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真實

去年年底教會舉辦了耶誕晚會, 之後我寫了一篇文章關於和Willa之間的對話. 
Willa昨天和我分享了她第一次看到我寫這篇文章的感受: 別人跟她提起這篇文章的時候, 一開始, 她的臉都紅了.......
因為別人很可能會只注意我的文章裡寫: "她說別人不長進", 而忽略後面真正的重點.

然而Willa之後轉念一想, 說, 如果我的心裡真的有這麼想, 別人知道了, 我為何感覺得像做壞事了被人家抓到? 這不是很奇怪嗎?
====
 Willa這一點實在令我敬佩.
其實, 在晚會的對話發生之前, 她並沒有用"不長進"來形容別人,
只不過, 我們2個都心知肚明: 我們這一代的基督徒 (包括我和她), 和熱心愛主的基督徒長輩們相比, 我們真的是很軟弱.
==
但她沒有選擇否認或是生氣,
反而坦承自己心裡的確有這麼想過.
她的分享讓我很感動,
願我們都在神面前, 活出一個真實. 沒有虛假的生命 , 更真實的和耶穌連結在一起, 這樣我們才能將 神的光照在人前.
阿們
===
詩篇三十二篇 (大衛的訓誨詩。)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Suzanna Lin
今天在教會連八福都背得顛三倒四。
Willa說:唉!我們連八福都背不好,還說別人不長進。
我連忙說:我可没說別人不長進啊!
Willa接口:是我說的⋯⋯誒,你這比我還虛偽。
==
我不敢「說」別人不長進,因為我自己也不長進
(就像當年我想找有「靈命好的基督徒」的教會,但因為我自己的光景差,我自覺没有立場要求教會的弟兄姊妹要靈命好。)
但我雖然没敢用「嘴巴」說別人不長進,
我「心裏」的確是覺得很多教會普遍來說,都和我一樣不長進。
(從這個層面來看,感覺是有點虛偽)
=
後來Willa說明:他真正想說的感覺,其實比較像是「只要承認自己壞,就可以不用改了」
===
我細細思考她這2句話整合起來的意思,
我得到下面這個心得:
當我急忙否認:「我没說別人不長進」;(我雖然是想澄清:我没有「說別人壞話」)
但其實Willa這句「我們連八福都背不好,還說別人不長進」的重點,應該是在於:
1.「我們真不長進」
2.「我們得先把我們眼中的樑木除掉,再來談幫弟兄姊妹拔掉眼中的刺」
我的「撇清」,其實更像把門關起來,連帶忽略後面的重點。
==
感謝主!在主裡能有可以這麼直接討論問題的姐妹
===
馬太福音 第五章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