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回台灣 (二)

終於有時間來寫台灣之行的續篇了, 回到美國, 也有不少事等待處理 (我們現在有2個家要管理; 因為我們幫大喵的老師看房子), 但這些等我開始寫 "回美國"系列時, 容後再敍.


能回台中這麼久, 當然得感謝公公婆婆的諒解. 畢竟我現在也是人家的媳婦, 而按照中國的傳統, 我應該是要住在夫家而不是娘家.

歷年來, 我和大喵一向都是2個人一起住在高雄或是台中. 因為我們並不特別贊成2個人各自回本來的家.

或許當我們各自回本來的家時, 我們的父母能多和自己的兒女單獨相處, 好吃的食物也可以多給自己的孩子吃2口......父母疼自己的孩子, 總是比較容易.

然而, 我和大喵既然結婚了, 我們是一體.

所以, 如果我們的父母要愛我們, 他們也要連我們的配偶一起愛;

當然, 如果時間充足 (回台灣3個星期), 可以2邊各住一個星期, 但如果時間不允許(只有2個星期), 我和大喵通常只能在台中象徵性地待個幾天, 雖然有時看得出老爸臉上的失望, 但大部份的時間, 我還是得在南部 (畢竟我還是嫁到男方家)

然而這次大喵得到台北去開會, 若我跟著去, 只是在台北發呆;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趁這個機會回台中.

這個決定, 我沒有遭遇很大的困難, 因為公公和婆婆人很好, 對我很愛護, 也都很諒解我; 讓我能夠安安心心的回台中.

每當想到這個, 我都是很感謝神, 不但給我一個好丈夫, 也給我很好的公公婆婆!

我在回美國之前, 吃到很久很久沒吃到的龍眼, 就是婆婆買回來的.
那時候龍眼才剛開始出來, 應該是很貴也很難買到的; 我在水果王國的台中娘家, 都還沒吃到呢!

公公知道我喜歡吃, 一直招呼我多吃......看著眼前高高的龍眼殼, 我自己都開始對自己對水果那種惡狼般的胃口感到不好意思....

從台中回高雄的那天, 因為有朋友特別從台北下來幫媽媽看診, 出發的時間晚了, 我和大喵為了趕上晚上在高雄的聚餐, "只好"坐高鐵回高雄 (其實是自己本來就想來個"高鐵初體驗")

高鐵真的很快, 台中到高雄1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快到有時往窗外看還會頭暈咧~

出了高鐵站, 也遇到了一個蠻好的計程車司機; 他的名字很有意思, 叫"國文". 據說也因為這個名字, 害他小時候被國文老師盯得特別緊~
上次回台灣時, 也在高雄坐了一趟計程車, 司機也是個很純樸實在的人;

這個年頭, 雖然是基層工作, 還是有這麼敬業, 實實在在做事的人, 真的很令人感動...

晚上公公婆婆帶我們到高雄的第一高樓吃飯, 餐廳在39樓, 是菜色非常豐富的buffet, 冰淇淋用的還是Haagan-Dazs....
往窗外一看, 高雄晚上的夜景真的很不錯, 它的厠所裡也特別開了一扇很大的落地窗; 還有人一直貼在那裡, 遲遲不肯離開呢!

飯後回程中, 我想起在台中時媽媽講的一件趣事:
大哥的名字裡有個 "彬" 字, 坦白說"彬" 這個字也不算什麼太少見的字, 要說名字被唸錯, 我從小到大經驗才多哩! 偏偏有一天老媽接到一通這樣的電話:

"喂...這裡是戶政事務所, 請問 X X 林 在不在?"

老媽心想, "XX林"? 前面2個字是對...可是哪有XX林這個人?
"沒有喔...你的確定是X X 林 嗎?"

"........喔~不對不對, 講錯了, 是 "X X 杉"! X X 杉 在不在?"

老媽這時候突然恍然大悟,
"是不是 X X 彬"?

"喔...對對對....是 X X 彬..."

-----------
這時候, 婆婆開口說話了:

"爸爸名字裡的那個字, 很多人也不會唸.......(註: 公公的名字裡也有個特別的字, 正確的唸法是 "輝")

我常常都被人家問: "你先生這個字怎麼唸啊?"

後來我就都跟人家說: 是 飛機的 "飛"啦!"


什麼???!!!!
我和大喵當場從椅子上"飛"起來..........

飛......飛機的飛? ㄈㄟ....? 那個字不是唸 ㄏ ㄨ ㄟ嗎?

這......這位太太...您不會是真的一直都把自己先生的名字唸錯吧?

"什麼....? 你剛才說什麼?" 大喵忍不住發問....

"對啊...不是 "ㄏ ㄨ ㄟ 機" 的 "ㄏ ㄨ ㄟ"嗎?

"哈哈哈哈....!!!" 車上傳出我非常沒禮貌的狂笑聲......

只見婆婆無限委屈的轉頭看著公公: "ㄟ.....我記得這是你教我的耶....."


Well.....從台灣國語的發音來說, 是沒有錯啦........嗯......好......

下課了 下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