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回台灣(三)

踏進台灣的第二天, 婆婆就帶我和大喵去打理頭髮.

設計師說我頭髮很多, 於是幫我弄了個雙層頭. 頭的部份打層次看起來有點像香菇頭, 下面打薄. 所以這個髮型看起來會有很明顯的2層. 耳朵以上顯得特別膨. 大喵都笑我是香菇....

這次回去, 因為婆婆幫我們買了保險, 所以我得去體檢, 才發現我的身高竟然從167變成168.

當護士小姐把這個數字報出來時, 我都以為是測量器壞了...不過, 那個測量器是全自動的, 不是人工的, 應該還可以信任吧?!

沒想到我這個30歲的老人還會長高呢!

把這個奇怪的消息報給大喵時, 大喵沈吟了半响: "欵...會不會是因為你剪這個頭比較膨, 所以才會多出一公分...?"

一.一

(To 大喵: 哼! 才不是呢! 難怪我最近覺得你變矮了說......)

-----------------------

大喵在台北開會那幾天都是住在大喵哥和大喵嫂那裡; 大喵指導老師到台灣的時候, 也是由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大嫂張羅小零嘴.

在台北的生活, 應該由大喵自己執筆, 但他沒有像我這麼多話, 要等到他來寫, 大家還有得等呢!

不過,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在高雄台南的時候, 很多次都委屈自己讓我們方便.

去39樓吃飯時, 他們騎摩托車, 我們坐媽媽的車....

去台南時, 他們下午早早就出門去坐巴士, 我們睡了午覺才坐媽媽的車出發.
到了台南, 發現他們在大太陽底下走得滿頭汗....和我們同時抵達奶奶家......

晚上睡覺時, 又讓我們去住姑姑買的小套房, 他們和奶奶二姑留在老家.....

呴......大哥大嫂真的很難做....

在這裡, 真的要特別表揚他們自我犠牲的精神......讓我們這些"無恥小輩"們, 可以吃飽睡飽....

大哥大嫂, 你們辛苦了......

他們在的時候, 家裡氣氛也特別熱鬧, 大概是他們都是個性比較活潑的人吧! 總是可以有很多話題.

也從大喵哥那裡, 聽到許多大喵小時候的事 (我們家大喵記憶不好, 我問他小時候的事, 他大多不記得....我竟然還得從別人那聽到他小時候的事耶.....)

大概是大喵一向沒什麼太強烈的個人意見, 所以也很少和哥哥發生衝突;
唯一的那次, 大喵哥和大喵都不記得到底起因為何, 大喵哥只記得當時坐在腳踏車後座的大喵一直要求要做什麼事, 他不要, 最後被煩得受不了, 就騎到一處沙地, 手一放連人帶車滑出去....

然後, 血淋淋的大喵哥站起來, 繼續騎腳踏車載著也是血淋淋的弟弟回家....

我忍不住問: "你這樣做是何苦呢? 自己也受傷了, 還是得要騎腳踏車回家..."

"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個性. 要不然, 我若是把腳踏車停下來, 把他拖下來揍一頓, 我也覺得好像不太好, 只好陪他一起摔了....."

大嫂忍不住在一旁說: "大家都聽到了吧....如果有一天我說我被家暴, 你們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大嫂, 你放心吧! 到時候, 我們一定會先檢查他身上是不是也有傷痕的.....


其實, 我比較好奇的是: 大喵被摔了以後, 怎麼還敢繼續坐大喵哥的車呢?


---------------
台南姑姑和姑爹對大喵哥和大喵都很疼.
每次回去, 特別懂玩和吃的三姑和三姑爹都會買很多好東西回來.....

這次最讓我不好意思的是: 他們還幫我去買一大包中藥.....

他們出門的時候是晚上9點多, 一直到11點多才回到家.(一行人當中還有二姑和奶奶....)

真是沒想到買中藥這麼辛苦....早知道我們應該自己去, 不要麻煩他們......他們早上還要起床去上班呢!

最厲害的三姑爹, 還可以早上6點起床再載大喵哥出門去吃早餐.

呴........鐵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