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有趣小故事--不是故意

有艘輪船在一航海的途中沉没了,一位水手僥倖的活了下來,並漂流到一個小荒島上。

為了生存,他砍了些樹枝與棕欄葉來搭了一間簡陋的樹屋,就這麼就地生活下來。
他每天禱告 : 上帝啊! 求你保守我獨自一人再這荒島生活能平安,並幫助我想辦法離開
這地方吧! 他每天這樣禱告,一天天的過去...直到過了一個月,他仍舊被困在那荒島上。

這天傍晚他無奈的到海邊散心,忽然聞到有煙味! 趕忙回頭看,竟是那自己辛辛苦苦搭
建、在這島上唯一的屏障~小樹屋著火了!

等到他趕到那兒,整棵樹連同樹屋早已化為灰燼 ! 他忿恨的大哭 :上帝啊!
祢不但不救我,不聽我的禱告,還把我僅有的都給奪去了!

那天晚上他就這樣懷著怒氣與不平黨在沙灘上睡著了。
想不到隔天一早,居然有人划著小船來沙灘上搖醒他,並要他跟著他們回到停泊在不遠
處大郵輪上去。

這落難的水手好高興 ! 便問來載他的船員們 : 您們是怎麼知道我在這兒的?
那些船員回答: 哦 !因為我們看到你昨晚發的信號彈了啊 !

信號彈?
那落難的水手二 丈金剛摸不著頭地...後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前一天夜裡的" 不幸" 事件.....
而他~
在幾個小時前還為了這是向上帝破口大罵呢 !
許多時刻,我們會氣到有一股欲咒罵「天理何在」的衝動,
然而,親愛的讀者,請相信我:
上帝不是故意的,

祂不是故意讓您找工作不順,
不是故意讓我們考試失利,
不是故意要讓我們陷入困境....,

其實,祂都是「有意」的!

是有意送上一些挫折,
是有意擋擋我們的銳氣,
有意地安排一些化了粧的祝福。

很多事情也許我們當下看來是種「詛咒」,但實際上卻是上帝的另一種賜福」。

就像故事中那位水手的遭致一樣,
我們在天上的父就是這麼樣地幽默
喜歡用一些令人怎麼也想不到的帶領來讓世人在最後一刻來個喜出望外!

曾經有許多令我納悶、不平的事情,
現在回過頭來看才覺得:
上帝真的不是"故意"的!
祂都是"有意"的,一切的一切都有祂的美意。

【上帝的小叮嚀】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上帝)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

以前就看過這篇小故事, 然而這些日子以來, 經過這些風浪起伏, 再讀這篇故事時, 我比較能體會神的"幽默".

基督徒靈命的成長, 本來就是一連串的"破碎"
我們的老我/罪性, 被 神一一破碎清除....經由各樣的順境和逆境(有可能是神有意給的, 也可能是人自己的罪性造成的後果);

但不管怎麼樣, 這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裡....

聖經說: 智慧的開端是認識
真神 耶和華;

一個真正認識神的人, 必能在各樣的環境中, 都看到神的手!看到神的心意!

不過, 這些話, 得當事人自己說出口才行.
別人說, 總是會令人覺得風涼....

唯有憑信心跨過風浪後, 這句話從自己口中說出來, 才能從心裡感謝讚美神....


--------------------------
以下是于宏潔弟兄的講道:
http://www.christian-assembly.org/#tab0=2&tab1=0

蛻變的人生(四)

──從埋怨到感恩,從嘆息到讚美

背誦經文: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100:4)

(一)環境對我們不只是顯明,也是成長的機會,或是被淘汰的危機

v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二)懂得感恩的人將承受更大的恩典且能榮耀 神

感恩的人生也必是喜樂且滿足的人生

v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詩 5023

v 「凡事謝恩」(帖前518

v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 神。」(西317

(三)會讚美的人能凌駕風浪且是仇敵最所怕的人

讚美的人生也必是積極且得勝的人生

v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詩183)「以讚美祢為誇勝」(詩10647

v 「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賽6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