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一些感想...

Alice的事情發生後, 我突然想起一些事...

其實在孩子人生的任何一個階段, 做父母的都有可能會失去他們.
有的朋友在懷孕9週~11週流產, 有人在懷孕第7個月, 寶寶因臍帶繞頸而胎死腹中,
還有朋友是在預產期當天, 突然胎盤脫落, 幾分鐘之內寶寶就沒了氣息...


或許, 我也實在是"夠老"了, 聽過也見過許多這樣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知道在一個寶寶活著生出來之前, 其實有太多可能性.

以前的我, 天真的以為, 生一個小孩很容易,
現在的我, 很清楚的知道, 人生沒有什麼事是可以視為理所當然.....

現在Samuel在我的肚子裡己經快7個月了, 我對他的感情當然是多於那個在我腹中還待不到1個月的胚胎, 如果有一天他在我肚子裡突然沒有動靜, 我現在的難過當然多過於當年的失望.

然而, 每當想起那對曾在預產期當天失去寶寶的朋友時, 我實在沒有勇氣去想像那種痛苦.....

Alice的事情發生後, 讓我又更清楚的看到, 即使寶寶平安生出來, 還是有可能隨時沒有預警的失去她的生命, 可能是27歲, 可能是10歲, 也可能是34歲


求 天父上帝親自安慰Alice的父母.....

也希望不論孩子們在世上活多久, 都是按著神的心意活著, 像耶穌一樣, 雖然只活了33年, 但卻是被神所用的一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