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大小喵的第一個演唱會

9月多的某一天, 大喵在火車站的廣告看板上看到2個有點眼熟的身影. 仔細一瞧發現是Air Supply 空中補給合唱團, 12月在墨爾本有2場演唱會.

對我們這種50或60年次的人來說, 空中補給應該並不陌生, 我們也可以說是聽他們的音樂長大的. 他們發源於澳洲. 從1975年開始唱到現在, 已經是2個老頭了, 嗓子肯定也不若年輕時出色,

但大喵和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流行音樂"的演唱會, 而Air Supply是我們2個都覺得算好聽的, 考慮良久, 決定趁寶寶還沒出生前, 參加我們2個人的第一個演唱會, 也算是"慶祝"我們來澳洲一週年. (我們是去年12月抵達澳洲的, 一眨眼也一年了)

其實我很討厭演唱會中吵死人的樂團(敲鑼打鼓), 但上面的廣告是說Air Supply和澳洲墨爾本的Orchestra.

Orchestra 配上2個老頭? 我們想應該不會吵到哪裡去, 所以很放心的花了大錢買了前幾排的座位.

------------------
結果.......

昨天在演唱會中才發現, Air Supply自己帶了專屬的樂團, Orchestra和 吵死人的 Band一比, 充其量只算是背景音樂, 只要鑼鼓聲大作, 幾乎聽不到orchestra.

以前聽他們的錄音帶, 不記得有這麼吵的配樂, 讓我不由得懷疑, 是不是因為他們現在歌喉不如從前, 所以故意用吵鬧的配樂來使人聽不出他們歌聲中的瑕疵?

演唱會的前半場, 我簡直是坐立難安, 想著肚子裡的小Samuel, 小小的耳朵才剛在發育, 就被這麼高分貝的 band 揉躏, 讓我好不忍心..... 一直在想著, 是不是就出去不聽了.....

其實, 在演唱會未開始前, 因為人多, 會場已經很吵了, 寶寶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好像受到什麼驚嚇一樣.....

從2個老頭配Orchestra變成吵雜的Band, 實在是出乎我原本的預料. 我犯了這樣的錯誤, 讓寶寶不舒服, 只能求神彌補我的過失, 保護小小的Samuel.讓他不受噪音的傷害.

---------------------

好不容易等到中場休息, 我跑去找工作人員, 請他幫我從前幾排換到最後一排的座位.
雖然這個位置的票價可能沒有我原先的座位貴, 換到這裡或許有點虧, 但能讓我覺得比較放心,

換到最後一排, 對於討厭 noisy band的我來說, 聲音大小適合多了, 不再覺得震耳欲聾, 比較能靜下心來聽歌 (或許也和下半場他們所選的歌曲有關);

而且, 當主唱 (較矮, 但音域較高的那位), 下台來和觀眾打招呼的時候, 正好會經過我的位置旁, 和我握手哩~
反倒是原本的位置, 雖然比較前面, 但是歌手卻沒有走到那邊. 這樣說起來, 換到這個位置, 其實也不算"虧".

==========
比起以前我們看過的表演 ex. Cirque du Soleil , 我和大喵一致同意, 我們應該會選擇馬戲表演而非演唱會.

說Air Supply是老頭, 我想我們也是喜歡靜靜看表演的老年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