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麵食

上個星期, 教會有個水餃聚餐;
我和大喵去幫忙包餃子, 許多北方省份來的麵食高手也來幫忙....

幾年前, 有個台灣媽媽教我撖餃子皮, 一張餃子皮, 我得撖個十幾下才能大致成圓....
(撖麵棍要用細長型的, 在國外聽說有人去買通馬桶的活塞回來, 拆下木棍來用---噁! 我的是這次回台灣帶回來的; 以前是用美國人的超大撖麵棍)

這些年來, 偶爾也撖過幾次, 但總是馬馬虎虎.....
偶爾做韮菜盒子, 因為皮不圓, 半圓型的盒子總會如變型蟲般, 成不規則型......(嗯....一定是當時用的撖麵棍不好...)
那天在教會, 看見數位高手一字排開, 刷刷刷三兩下就撖出一張圓得像用杯子壓出來的餃皮來,
馬上請高手略為指點;

果然有高手指點就不一樣, 我竟也慢慢可以撖出頗圓的餃皮 (重點是劑子一定要圓); 速度也從十幾下一張皮進步到10下左右/以內; 也對一個"劑子" (小麵團)的大小較有概念;

後來我試著自己動手揉麵(以前只敢仰賴麵包機), 從水餃變化到鍋貼, 咖哩餃 (抺油酥一起撖); 都霎時間覺得變得順手多了....

哇~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獲啊~ 沒想到南方人的我, 竟也有做起麵食來有模有樣的一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