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麵食水餃週

上星期五臨時有朋友來, 匆忙中包了50粒左右的素菜水餃當晚餐(因為冰箱沒有肉) ,
在短短2小時間把皮饀包都搞定(朋友和大喵有幫忙包), 非常有成就感, 隔天意猶未盡繼續向100粒進攻.....

這次時間充裕, 特地上超市買了豬肉和蝦仁加菜....
不料.....等自己剁完豬肉餡和蝦仁饀, 手己經微微發料.......

開始撖的時候,發現搓撖麵棍的手掌大概是傷到了, 滾動時竟有點疼動.....
動作很明顯沒有昨天順手 (昨天一個人可以撖給3個人包)....

等到近100顆餃子包完, 媽呀! 手掌上竟出現幾處紫色的淤青....

休息1-2天後, 又想再包些素菜餃, 揉麵撖皮的時候, 發現手腕也開始隱隱作痛了.....

呴~ ~那天在教會撖了上千顆餃子皮的北方人, 實在是太厲害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位小姐好賢慧啊~
我只有在我婆婆在的時候
才會自己桿水餃皮
其他的時候都是買現成那種爛爛的皮來將就的!!
你蛤桿皮桿到手瘀青~~~~
看來美國真的是“賢妻“最佳的訓練環境呢!

Suzanna (小喵) 提到...

其實我還蠻喜歡外面買的皮, 也蠻好吃的啊....

只是最近發現, 現撖的皮包起來比較快(不必沾水等它軟), 相互抵消之下, 如果水餃量不多的話, 自己撖和出去買皮所花的時間相去不多....

不過, 我還是很肉腳...會傷到手腕和手掌就表示我的力道用的還是不太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