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黑太太

種菜真是很辛苦的活, 除了會被火蟻咬; 其實這裡的菜地還有一樣更猛的東西.....
黑寡婦

之前聽說曾有人在菜地裡看見黑寡婦, 但我一直沒有親眼見過.......
直到有一次集體工作日, 看見大家圍著一個破桶子觀看; 一打聽才知道裡面有隻黑寡婦!!!!

又怕又好奇的我湊近一看, 發現那是一隻有大姆指前端那麼圓大的黑寡婦.....
油亮亮的圓肚子配上鮮紅的正字標記; 實在令人毛骨悚然.....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名頂頂的黑寡婦.....

------------
之後有好幾次, 我在菜地裡看到大大小小的黑寡婦, 因為他們喜歡生活在桶子裡, 而我的菜地裡很多空花盆.....

每次看到牠們都像看到鬼一樣, 只要看到黑黑圓圓帶點紅紅, 會動的東西, 沒來得及看仔細就一摌子打死......

事實上, 同類型的蜘蛛太多; 在這裡還有所謂的 "Red Widow"; "Brown Widow"; 棕寡婦雖然比較溫和, 很少咬人, 但恐懼加上緊張, 我常沒去注意牠們是什麼......

------------
前幾天, 在菜地看到一個倒扣的蓄水盤, 心裡想著, 這個地方黑寡婦一定很喜歡來, 一掀開...
果然有隻肚子比豌豆稍大一點點的黑太太住在那裡, 旁邊還有幾個卵泡;

當時手邊沒有小摌子, 就叫大喵去幫我拿, 因此, 有了足夠的時間好好看看牠.......

其實, 牠們不算攻擊性很強的蜘蛛; 牠們大多會躲避, 而非主動攻擊;

活動性似乎也不強; 我出手三次沒打中 (遜......), 牠還是在差不多的位置沒有移動太多...

牠們結的網通常都是看起來很凌亂不對稱的那種; 而且牠們的紅色漏斗是在肚子下方, 從上面看是看不到的喔.....




棕寡婦的卵泡有突刺; 黑寡婦則是光滑的圓型泡














http://nathistoc.bio.uci.edu/spiders/Latrodectus%20geometricus.htm













Red widow

---------------------

順便也介紹一下這隻前些日子在我家陽台結網的特別蜘蛛;
大家都稱牠為螃蟹蜘蛛; 看起來真的很像一隻螃蟹唄?



牠和黑寡婦不一樣, 是網結的很整齊漂亮的那一種; 聽說牠每天都會將牠的網重新結一次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mong the much much more abstract advantages to players are
quicker leveling to 60, the revamping concerning Dustwallow Marsh with new quests, brand-new daily quests
concerning dungeons and battlegrounds, and many type balance modifications.
Note: Select the following suggested spells described in this section of this
solo Dragon Age Origins guide as you gain levels. This is one of the best burst talents
you will get and is a must have if you want to burst anyone down.

my web site - arcane legends Hack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