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傳福音靠什麼?

耶穌責備門徒的話, 就算再怎麼難聽, 門徒還是跟隨他.
耶穌責備法利賽人, 就被恨死了....

很多人會說, 你要先和人建立關係, 才能去和他講福音.....

先建立關係當然是比較好講,
但這不是必要條件.

如果"先建立關係"是絕對必要的條件, 那耶穌也不該出去傳道了.

難道在那3年中, 他去傳道的人, 他都有先和他們建立關係嗎?

如果沒有先建立關係就不該講, 那麼耶穌不就也不該出去傳道了?

事實上, 和他有關係的那群人(同家鄉的人), 反而是輕視他, 不聽他話的人.

=====

傳福音, 靠的是 神的大能,

不是靠言語,
也不是靠人的關係.

===
歌林多前書第二章
  1.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
  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3. 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5.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6.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7.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8.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13.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16.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