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棘手

朋友孩子的學校裡, 出現一個會對人毛手毛腳的老人;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和善, 很疼小孩子; 但他的接近, 卻常給人不舒服的感覺....

朋友現在一直躲著那個老人, 且問大家下次遇到他, 應該要對他說什麼才能防止他再這樣 ....

遇到這樣的事, 真的很難受...我之前幾次經驗, 也不算處理的很好.....

我只是皺著眉頭表示我不喜歡他的行為....因為那人也許並不是真的有意亂摸(因為他對男生也是這樣拍拍肩膀); 所以後來就沒有再這樣做了.....

---------------------------------------------
不知道學校遇到這類的事, 會怎麼處理?
我想, 我會先去找老師問一下: 若有發現行為奇怪的人, 需要怎麼做?
Maybe I was wrong...but for the safety of our children, I think I should let teachers know about this.

-----
以下是我試著去推想, 若我遇到這樣的情況, 身為基督徒的我, 應該怎麼做才比較合乎神的心意...
神會希望我怎麼對待我身邊需要福音的人........


那位老人, 其實是個罪人;
罪人就是被罪轄制, 沒有自由的...因為他很難控制自己的行為...

他是個需要福音的人! 像以前的我一樣....被罪捆綁......

所以.....
如果, 他來找我說話, 我就告訴他:
聖經說: "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犯姦淫了。"

若隨便動手摸別人, 甚至小女孩, 這更是不應該!是犯更嚴重的罪!

我想你可能是看太多色情電影或是雜誌, 你的心裡被這些骯髒的東西充滿...
你克制不了自己...
你的心病的很重!

你需要悔改! 你需要耶穌!
如果你願意悔改, 到上帝面前來認罪;
求神把你的罪和邪惡的思想洗乾淨;
求神幫助你, 讓你從今以後, 不再看那些骯髒的東西, 也不再隨便亂摸別人......


---
總之, 就是向他傳認罪悔改的福音.......

如果他聽下去了, 真的悔改了, 信主了, 那真是太好了!

若他不悔改, 不覺得自己有罪;
那麼, 他大概也會受不了我一天到晚叫他認罪悔改...
說不定就不會再來找我講話了...
(:p

---------------------------

但話說回來, 正確的事, 不一定很容易做....
真要我這麼做, 還得鼓起很大的勇氣....

求主幫助!

--------------------------------
我來美國的第一年比較白目, 神經很大條, 不懂得體貼別人.....

遇到這麼白目的人, 一般人大多是躲著他/不理他.....
或是在背後嘲笑, 很少人會願意鼓起勇氣, 為著對方的好處, 坦承地將實話講出來. .....

事實是:
何需那麼麻煩? 非親非故, 為什麼要管他那麼多?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聽人勸的....

當年, 我在台灣留學生中, 是茶餘飯後很大的一個笑柄....

課業壓力, 再加上時有耳聞的難聽話語.....
讓當年的我很痛苦, 心中也充滿恨.....

--------------------------------
只有一個學姐不一樣;
只有她曾當面很坦白的規勸我, 那些粗心大意的我所沒有注意到的事.....

我一直都感激她,

她真的很有勇氣
她也是真心為了我好, 才開口勸我....
換成一般人, 又何需管我死活?

而且, 她勸我的時候, 言語慈良, 對我沒有怒氣或諷刺.....

-----------------
躲避討厭的人,
是人的本性.....
我也還沒做到像耶穌那麼有愛心,
專門去找罪人, 要他們悔改接受天國的福音......

但如果, 我一定得和他碰面;
我會試著用神所喜悅的方事去做.....

感謝主, 讓我的生命中, 曾有那麼一段痛苦的過去.....

我每次想到這件事,
對我周遭很難相處的人, 少點憤怒.......(也感謝主醫治我, 讓我想起這些事時, 心裡沒有恨)

有適當的時機, 我會試著去勸他,
也會去思想, 我應該怎麼說, 這些話才是出於耶穌愛罪人的心, 而不是恨.....

耶穌說: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
因此....若遇到類似的情況....
我應該是不會一開始就劈頭說他是罪人,
除非他已明目張膽的做出壞事;

若還是處於模糊狀況,
我應該會先分享聖經的話開始:

"聖經說: "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犯姦淫了。"
若隨便動手摸別人, 甚至小女孩, 這更是不應該!是犯更嚴重的罪!

這個世界上很有多心裡有病的人, 會去偷看別人, 偷摸別人.....

我想這些人可能是看太多色情電影或是雜誌, 心裡被這些骯髒的東西污染...
克制不了自己...

他們的心實在是病的很重!

他們需要悔改! 需要耶穌!
需要到上帝面前來認罪;
求神把他們的罪和邪惡的思想洗乾淨;
求神幫助他們, 從今以後, 不再看那些骯髒的東西, 也不再隨便亂摸別人......"

---------

這樣的談話, 應該可以減少一些因誤會而傷到別人的機率吧......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願神賜我們力量和恩典, 能做他所喜悅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