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雕南瓜燈

來美國這麼久, 第一次有機會在萬聖節玩玩美國人的把戲---雕南瓜燈

挑好籃球大的南瓜, 教會的朋友買來工具, 就開工啦~

我雕的圖案是海盜船和貓咪.....
我人懶, 所以懶得慢慢將樣本圖仔細描在南瓜上, 自己隨意抓個大概就雕起來了...
看過我那像3歲小孩畫圖能力的人, 大概就可以想像那顆南瓜的下場了....

反正萬聖節的風格就是醜和怪....雕得不好也不打緊 (自己安慰自己)

最後雕出來, 點上燈後, 其實效果還挺不錯的.....

因為雕了2面, 一面向外讓路人欣賞, 一面就可以向內自己看得高興呢!














(南瓜放在二樓陽台, 從樓下向陽台望去, 有些細節看不清楚; 喵咪的頭在相機中看不清楚, 右上角也有一隻蜘蛛的說....)



-------------------------

去散步時發現也有個鄰居雕了相同的圖案....
沒辦法, 製式的樣本就是會有這種後果......

後來, 我魯大喵把家裡種的那顆有機南瓜也拿來雕....
圖案創意是來自大喵以前畫給我的圖: "怪獸吃大眼喵"

因為工具是朋友的, 我手邊沒有, 就拿雕水果的刀子來用....還算可以.....但千萬不要拿水果刀, 會受傷的.......














哈!! 真特別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