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台灣行 (補記)

剛回澳洲的前二個星期, 明明時差只有2小時, 卻有強烈的睏意, 在床上昏睡了很久之後才回復過來....
所以台灣遊記(食記?)就一直欠著沒寫.

這次回台灣一共三個星期, 大喵又是純放假, 整天可以隨侍在側, 一回到澳洲馬上回去上班, 每天早出晚歸, 一開始感覺上還頗失落, 好像老公失踪了一樣....

此次回台灣, 除了和家人相聚, 另一件比較"正式"的件務, 就是到台北的澳洲商工辦事處去蓋澳洲永久居民的簽證. (這件事有個插曲, 改天再來補)

因為難得上台北, 就約了幾名住在北部的朋友, 一起吃飯.

因為北上的時間是在週間而非週末, 這群朋友裡, 屬於"甘城華人教會的成員"中, 原本我只約了芷甄; Jamie 和 Sandy夫婦...等幾位住在台北市的朋友,
在新竹上班的沈家和趙氏夫婦, 我則考慮到他們還要開車來回不方便, 而沒有邀請
不料大喵卻私下和當勞 趙先生聯絡上了, 所以當天趙氏夫婦也到場.

很久沒看到已身為趙太太的Mimi小姐, 我很開心, 只是唯獨漏了沈家, 希望他們不要誤會我們是故意排擠他們啊!

Mimi還是和當年一樣溫柔漂亮!! (趙氏夫妻是我們當年結婚的伴娘伴郎);
其實大家都和當年差不多, 沒怎麼變老, 一眼就可以認出來....真可稱得上是駐顏有術!!

我這次回台灣, 順著理髮師的建議,剪了一個短髮; 算起來, 我有十年沒有剪短髮了.
不要說這次見面的朋友沒看過, 連大喵也沒有看過~

Mimi還問我是不是變瘦了, 其實並沒有~
(我全身上下只有肩膀看起來瘦; 因剪了短髮而露出肩線 , 而且那時穿的還是向婆婆借來小一號的衣服, 才造成這種錯覺)


在高雄時, 婆婆愛護我有孕在身, 知道我怕豬騷味, 所以沒讓我進廚房. 也大多是煮海鮮料理;
所以, 我在高雄的時候, 真可以說是吃飽睡, 睡飽吃. 一天三餐有專人料理,
大喵笑我這次的台灣行根本就是 "豬豬養成計劃"....

2007年回台中時, 我認為媽媽肝不好, 不要吃路邊攤的東西比較好, 所以擔任了掌廚的重任, 這次回去, 則體力不支, 大部份是勞煩身體健康不太佳的老媽煮前半段, 我煮後半段. 要不然就是外面買回來吃....
再一次驗證 "人一累, 就吃得很隨便"的理論.....

不過, 這次大哥住在台中, 吃素的他每天都會有一鍋自熬的蔬菜湯, 所以, 我們外食的時候, 老媽還是有一些沒有化學添加物的東西吃.

我很久沒吃蚵仔煎, 蚵仔麵線及油泡的彰化肉圓了, 偶爾吃還真的蠻好吃的.....

在台南奶奶和姑姑家, 三姑和姑爹也買回來一堆台南小吃 (大學常吃的鄭記碗粿, 蒸的台南福記肉圓, 放肉躁的台南蚵仔煎, 台南米糕) 又帶我們和大哥大嫂一家三口吃了好幾攤海鮮大餐 (有我愛吃的炸蚵仔酥),

這次在高雄, 也遇上我的生日, 公公婆婆特別帶我們去吃飲茶,
地點是在5年前我們回去高雄辦喜宴時的飯店. 而且還巧遇他們推出65折. 還吃到油魚子 (現在很少見到烏魚子, 但有油魚子我己經很樂了, 公婆怕膽固醇, 大喵不喜歡此味, 所以大半盤是我一人解決! 哈~)


真的很感謝親朋好友們的熱情招待, 把前一陣子一吃到我自己煮的飯就反胃的我養得好好的. (我煮的菜一向口味很淡, 前三個月卻喜歡吃口味重的)
也把大喵養大了胃口. (因為我的戰鬥力大減, 他常要幫我吃我吃不下的), 以致回到澳洲後, 經常向我喊肚子餓~ (奇怪, 到底是誰懷孕啊?!)

---------------
在台灣的時候, 身孕還沒有滿3個月, 有些時候, 就會比較"緊張", 怕有什麼閃失, 有一次坐在婆婆的車裡經過一座廟.....

我突然有點明白為什麼人會有那種逢廟就拜的習性. (包括多神信仰的台灣人和舊約時代很容易被外族人的宗教所影響的猶太人)

當人有一種很想要的期望的時候, 人會很想嘗試各種方法得到/保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或是在有危險的時候, 求平安...
只要那麼有一點可能性或是一點希望, 人很容易會覺得"寧可信其有"

如果我不是基督徒, 我大概也會做類似的事情吧?

其實, 人這種"很想要的心情", 常使人將上帝拋在一旁, 做各種得罪上帝的事....
真的要很小心啊!

------
其實, 神給我很大的恩典, 讓我在沒有體力, 味口不佳的時候, 在台灣被親人圍繞/照顧,
可是一但習慣了這種"被人照顧"的幸福, 竟讓我在返回澳洲的前幾天, 緊張了起來:
想到回了澳洲, 又得自己張羅吃的用的, 有什麼事也沒有親人/親近的朋友在旁邊可以商量幫忙...

人說來還真是o x %$&*#...............

你瞧, 神給我越多的恩典, 我反而更加不懂得"單單依靠祂", 只想依靠"人的幫助".....

預計要回澳洲的前一天因為莫拉克颱風的緣故, 我們的班機被取消. 所以我們又在台灣多留了3-4天.
這多出來的3-4天神讓我重新調整自己安全感的來源, 也安撫我的心, 讓我能不再帶著一顆擔憂緊張的心回澳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