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有點搞笑的打招呼

大喵老闆P教授的太太Romana知道我懷孕了, 就邀請我和她出去聊聊,喝杯咖啡/茶.

她會想邀我出去喝茶/咖啡, 我其實還蠻訝異的.
因為一般來說, 老闆層級和員工家屬應該是不算同一個社交圈子.
或許, 在學校這種階級比較沒有那麼明顯吧?
但不論如何, 她喜歡種菜養雞的興趣倒是和我有話可以講.


她原籍奧地利, 我知道有些歐洲人見面打招呼會把臉頰湊上來, 然後做出親吻的聲音 (沒有真的親)

或許, 我總是覺得P教授是老師, 是長輩. 對老師我總是稱呼某某教授, 不習慣直呼其名.
所以, 我總覺得他們和我們不能算是同輩(朋友),
而且前2次去他們家, 都沒有這樣, 我完全沒有想過她會對我這樣做,

因此, 當她一見面就將臉迎上來, 我還真是吃了一驚,
幸而, 之前在美國的時候, 和土耳其大姐也有過這種招呼方式, 所以我立刻也將臉頰迎上去.

不過, 以前和土耳其大姐這麼做的時候, 我們的臉頰是真的碰在一塊, 所以, 我一時間也很自然的就真的將臉貼上去.

不過, 等我將臉收回來之後, 我才開始想: 是不是一般不很熟的人打招呼, 其實是不貼臉, 只是做個樣子, 免得把人臉上的妝給碰糊了呢?


幾小時之後, 當她在我家附近(其實也是她家附近) dropped me off 的時候, 在車上她也將臉湊過來道別,
但這一次, 我嘗試性的保持一些距離, 沒有真的將臉貼上.
然而, 當她發現我們的臉沒有真的碰到時, 她又將臉湊回來一次.

這一次我就明白, 她的招呼方式是真的會碰臉的.

因此, 我也趕緊將臉湊上前去....
沒想到一個用力過猛, 我們2個人的眼鏡就撞在一起, 發出清脆的聲音~~

我們2個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事後想想, 還真是有點搞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