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澳洲的第一場婚禮

我們在澳洲唯一的遠親, 這個星期六要結婚了.
這將會是我們在澳洲參加的第一場婚禮, 昨天, 我也挑戰了孕婦的極限, 幫他們做了96顆的紅豆酥和綠茶酥.

這種蛋黃酥式的點心, 需要準備油皮和油酥. 包在一起後再撖, 捲, 各2次, 一向是我這種懶人不太喜歡碰的東西, 打從我開始下廚以來, 大概只做過2次. 而且從來沒做過超過30顆的份量.
懷孕之後, 人變得更懶, 站也站不久, 又幾百年沒做了, 實在不曉得自己有多少能耐....
昨天一口氣得做100顆, 還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為要在婚禮上使用), 其實我還蠻緊張的....所以前天, 我先用自己的材料試做了10顆, 以免星期四真的動手的時候, 把人家的材料搞壞了...

原本他們是要我做200顆, 上帝憐憫我, 做的時候, 發現他們所準備的內饀只夠做100顆, 鬆了我一口氣~

就我所知道的部份, 除了我的100顆, 他們還有其它親戚朋友做芋頭酥 鳳梨酥 布丁...等點心及菜餚...等 (聽說有一伙朋友要連續2天不能睡覺, 連夜趕工)
新人自己在婚禮和餐會中還有唱歌, 新人跳舞...等活動

我不否認, 有好吃的, 大家都會很高興,
只是在婚禮上安排這麼多工程實在是太辛苦了, 尤其新人們自己更是會人仰馬翻.
想當年, 大喵和我沒有這麼多工程就已經累翻了, 更別說他們有這麼多花樣...


昨天新人們到我家來把我做好的點心裝進小袋子裡, 用封口機封起來, (很專業吧? 我都覺得自己像是在做家庭代工)
新娘展示了她剛染的頭髮和剛做好的藝術指甲, 像右邊這種 (p.s 網路上這隻模特兒的手還真漂亮)
很多女生大概都會想要有一個漂亮/讓人印象深刻的婚禮, 希望自己成為讓人驚艷不已的新娘

不過, 其實婚禮中的花樣只是整個婚姻中一個很小的部份, 和婚姻的幸福沒什麼關係,
我也不認為有多少參加婚禮的人, 會記得太多的細節 (吃了什麼好吃的, 禮堂佈置得多漂亮)

我的朋友們, 倒是曾經告訴我, 夏弟兄(我們的證婚人) 在我們婚禮上引用聖經的勸勉令他們很感動.

我沒有對要結婚的新人講這些,
我知道我講這些, 聽起來有點像潑冷水, 也沒多少女生會認同

2個來自不同背景的人要一起生活一輩子, 還有和家族親戚朋友的互動, 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正能讓婚姻幸福的: 只有在上帝的幫助下, 2個人真正的成為一體, 彼此委身.

至於婚禮有多精采, 賓客們在婚禮上吃得多好, 玩得多過癮, 對於夫妻2人日後的實際婚姻生活, 沒有什麼實際助益....能做多少算多少, 不必太勉強, 也不必樣樣都要有~

---------
9月28日補:

話雖這樣說, 還是來看看新人們給賓客們準備的小驚喜和婚禮上的照片吧!

入席時, 桌上的名卡, 小銀茶壺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品:
新人的第一支舞: (滿場的乾冰和泡泡, 真是夢幻啊~)




澳洲產鮑魚 (Abalone []), 本來我很高興, 以為來到靠海的Melbourne, 海鮮可以拼命吃, 後來聽說也不便宜, 所以來了半年多了, 一口都沒吃過; 這還是我來澳洲的第一隻鮑魚呢!!


送客的時候, 新人們還為賓客準備一支: 金莎小花棒; 的確是蠻可愛的~ (照片右邊是新人, 左邊3位是伴娘和小花童):


我必須承認: 我沒參與做金莎小花, 看到這些小花的時候, 的確蠻眼睛一亮的, 不過, 我想背後參與製作的人 (我猜是這群伴娘們), 婚禮結束後, 應該是蠻累的吧~

---------

大小喵的老人版回顧:

為婚姻的禱告

少女的祈禱

影片背後的花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