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大喵的第一次接觸

打從十四週開始 (這個週數是以產科醫師常用之方法計算, 而非超音波的估算, 所以一般會比實際受孕日數多兩週) 我就覺得肚子裡偶爾有種奇怪的感覺: 像是一顆泡泡破掉的感覺.
我雖然懷疑是胎動, 但還是不排除肚子脹氣的可能性.

15周這個泡泡破掉的感覺就更明顯, 手放在肚皮上,偶爾可以感覺到與脈搏相似的鼓動;
有時候, 寶寶在同一個地方動了好幾下, 就會感覺肚子好癢啊! 忍不住會開口叫肚子裡的住客安份點啊! (請想像一下有人在你肚皮裡面哈你癢的感覺)

到了第16周, 很明顯可以知道這是胎動了, 當寶寶在動的時候, 我的手可以從肚皮上明顯的感受到被戳了一下.

15周的時候, 寶寶通常是在我睡覺前動得最多,
不過, 大喵一開始沒有機會體會這種被寶寶踼一腳的樂趣. 有時候要讓他摸時, 寶寶就不玩了, 或者, 寶寶玩得正起勁的時候, 大喵正呼呼大睡中; 當然, 更多時候是他的手太冰, 肚子不想給他摸......

好不容易有一次盼到大喵醒著, 寶寶又正在做運動, 本以為這一次大喵有機會可以玩一下寶寶, 沒想到大喵的"木頭手"竟感覺不出來.
我想他大概是期待一個很明顯的跳動, 但是15周的寶寶還很小哪! 小手小腳的, 哪有力氣推動我厚厚的肚子油啊!

終於在昨天, 大喵第一次摸到寶寶的戳動了! 我想是因為寶寶現在的動作真的比較大, 比較明顯, 大喵的"木手"終於可以感覺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