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6週年 (新增:模型照片)




6週年了, 這也是我們在美國結婚以後, 第一次不是在美國渡過我們的週年....
如果神允許的話, 也是我們最後一次過2個人的週年.

週六的時候, 本來大喵要帶我去一家號稱是全世界排名第71名(2007年) 的法國餐廳 Vue de Monde, 這家餐廳2-5有商業午餐, 2道菜 1人55澳幣, 3道菜則一人70元, 我己經覺得頗貴(因為法國菜的份量是出了名的少啊~) 週末, 更不知是貴成什麼德性. (Vue de Monde的 5 courses menu 至少也需$150。有錢可以撒的人, 聽說5道菜更可以高達900元澳幣); 想一想還是算了, 我很高興大喵有這種心, 但我們不必花這個錢~

(p.s. 後來和朋友談起這家店, 才知道這家店曾推出過 10道菜 10000元的菜單. 朋友看到傳單時, 還認為一定是印錯了, 多打了一個0, 後來上網一查, 才發現就是1萬元澳幣!!!!!!)

所幸這裡有條小義大利街 (Lygon Street), 街上滿是義大利餐廳, 挑了一家風評還不錯的來試試, 口味還不錯, 就是小盤了點, 和美國大盤大盤的義大利食物比, 我都開始狐疑什麼時候義大利也開始走法國風??

我第一次嘗試義大利菜是在美國, 雖然我猜也不算多麼正統, 但是我已經很習慣美式義大利食物重cheese的口味, 初嘗澳洲的義大利菜, 總是覺得味道不太對, 仔細一看, 才發現他們cheese的份量, 下得比美國少太多啦!!! 奇怪, 澳洲不是畜牧業很發達嗎? 怎麼下手這麼含蓄?

所以, 有一段時間, 我寧可在家自己煮我的台人美式義大利菜......(真是所謂的四不像)

不過最近在Lygon Street 上挑的這幾家, 口味雖然仍較美國淡, 但在調味方面有下過一點功夫, 所以還蠻好吃的, 不會讓人有一種很失望的感覺, 總算讓我對澳洲的義大利菜重拾一點興趣~

吃完飯, 逛到一家模型店, 墨爾本總算也是個"大城", 有這種"雜七雜八"的店 (又名: 有錢少爺的店; 大喵大概會說玩模型是個好嗜好,有助手腦協調, 但一個模型也是不便宜啊, 不是有錢人家的少爺是玩不起的....大喵和我認識這麼久以來, 我只買過一個給他當生日禮物, 偶爾玩個一次二次, 我還蠻支持的, 要是想在家裡開個模型館, 還是等我們挖到金礦再說吧~)

在美國的那個模型, 我是在網路上買的, 難得看到實體模型店, 又適逢週年, 我們就買了一個當大喵的週年玩具 (等做好了再放照片上來囉~)

-------------
p.s. To be fair.....

最近是澳洲芒果的產季, 講到芒果, 澳洲市場上可以買到的芒果, 真的是比美國市場裡(Florida產地買的除外), 買的進口芒口好吃多啦!!!!

-----------
分別用了5天的時間, 把頭, 軀體, 手, 腳, 翅膀 做好了.

這隻機器人最大的特色在於它美麗的翅膀, 還可以放在前面當盾牌使用~(難怪價格比我們第一隻模型貴一倍.....希望我們的下一隻模型, 價錢不會又翻一倍.....不過, 人總是會想做比前一隻便複雜/特別的模型吧? 收集這玩意, 真是無底洞)

p.s. 翅膀是小喵我組裝的唷~ (沒想到我還蠻有模型天份嘛~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