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生命

最近寶寶動得比之前更明顯, 有時候覺得整個肚子都被踢得晃起來.....
有時寶寶踢到敏感的地方, 會讓我不由自主慘叫; 但大部份的時候, 我很喜歡感受到他的胎動, 表示他還活著且有活力.....

----------------
以前(國中-大學的時候), 不認識上帝創造生命的主權, 也沒有體會過這種懷孕的過程; 總覺得墮胎是一個女人的權利; 而且當時的我也不認為在肚子裡的胎兒是個生命. (我認為他們沒有記憶/沒有人的意識).

忘記是哪個比我有智慧的同學對我說, 沒有記憶不見得表示沒有人的意識; 因為很多生下來的嬰兒也不會記得自己第一年的事.

-----------------
現在這種有力的胎動, 有個小傢伙住在你肚子裡的感覺越來越鮮明, 這是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的感覺很強烈

因為好奇這個時期的寶寶長什麼樣子, 在網路搜索了一些照片, 看到一些在這個時期被殺死的胚胎的照片, 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憐....

在這麼小的時候, 被從媽媽肚子裡硬拖出來....那麼無助的被丟棄在一旁......

-------------
前一陣子從朋友的網站得知最近美國出了幾件大新聞, 其中一件是一名7歲的小女孩被誘拐殺害後, 丟棄在垃圾桶裡, 被警方從大型垃圾掩埋場的一堆垃圾底下挖出屍體來....

對小女孩的親人來說, 這是一件非常殘酷的事, 將一條生命任意殺害, 然後像垃圾一樣的丟棄.

一條人命在凶手的眼裡竟像垃圾一樣.

------------
或者, 我應該這樣說,

一條生命在愛他的人眼裡很寶貴, 在不愛他的人眼裡, 就等同是垃圾 (不管這個不愛他的人是親生父母還是一個陌生人)

這是不是就是這個充滿罪的世界的現實狀況?

----------------

這個美國凶手殺害小女孩的心態和行為的確人神共憤,

這讓我想到, 如果我們做父母的人, 生下一個孩子來, 這個孩子不但不能祝福身邊的人, 反而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

身為父母的你, 你是什麼心情?

=====
我們在天上的父.
當祂創造了人, 本來希望人類能在祂的祝福之下, 活出一個美好的生命,
然而人卻選擇了犯罪, 選擇了殺人.

天父的心, 就像是那個被殺的小女孩的父母, 也像那個殺人凶手的父母,
恐怕是嘗受了無可描述的痛苦.......是雙重的痛苦

=======
這些事, 讓我更明白,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 最重要的, 不是富足或是不缺衣食, 心想事成, 要什麼有什麼...

而是有個在神眼裡沒有罪, 充滿神的聖潔和愛的生命!

有衣有食有錢, 卻帶因罪性而帶給旁人傷害和痛苦, 存在這個世上有什麼益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