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新玩具

這幾天墨爾本的天氣三十幾度, 雖然我一向耐熱, 但也還是有點擔心現在還是春天就熱成這樣, 真正進入夏天是想破50度嗎???

所以請朋友帶我去買了一台澳洲自己設計製造的水冷氣. 看照片時覺得小小一台, 看到實物才知道比我半個人還高....猛一看還挺像個外星人. 不過降溫效果還不賴呢....有一天晚上開著它睡, 到了清晨覺得蠻冷的.....

它最大的優點是省電 (240v 89w, 大概和顆亮一點的燈泡差不多), 且不需要像其它移動式冷氣機還得接一條管子到戶外, 聲音也蠻安靜的

雖然它應付30幾度的天氣很足夠, 但我不知道45度的高溫它的表現會如何, 但只要能把45度降到35度, 我也覺得夠好了.....

開著它睡的那天晚上, 其實才只有29度, 外面也很涼, 只是睡房就是讓我覺得有點悶; 或許也是因為我肚子裡有個小火爐, 讓一向耐熱的我覺得有點躁.

大喵一開始不讓我開水冷氣睡, 他說: 29度你就要把外星人請出來, 45度時你要請誰來? (噗~)
後來他看我在床上翻來覆去, 心有不忍, 還是去把外星人請進房來.....

----------------
買水冷氣的當天, 我同時也抱了一台冰淇淋製造機回家.
其實在美國時我也曾想買過, 但當時"哈根大師"冰淇淋便宜得很, 所以也不太需要自己動手.
來了澳洲才發現沒有"哈根大師"且超市裡的冰淇淋一點都不單純, 偷偷加了很多有的沒的添加物.

只有一家瑞士牌子: Movenpick 和 澳洲本土牌 Trampoline 標榜只用天然好料;

Movenpick是比較正統的冰淇淋, 奶油成份較高, Trampoloine 則較偏澳洲這邊流行的義式冰淇淋Gelato (Gelati); 我其實喜歡比較穠稠的, 而覺得Gelato很偷工減料.
我在美國沒吃過Movenpick, 在澳洲第一次吃到還蠻驚訝原來還有這等好吃的冰淇淋....

只不過呢...這2家冰淇淋超市裡沒有賣, 只能去門市部買. 雙口味的Movenpick 6.9澳幤; Trampoline 雙口味4.9元 (正好是單一口味Movenpick的錢) 請注意, 我用的是雙口味而非2球. 因為, 我個人覺得店員挖起來的那一小丸/堆冰淇淋根本不能稱為一球.

實在是貴死人了. 我去吃個幾次就可以買一台機器了 (53元澳幣); 偏偏我又每星期會想吃一次......

這次終於下了決心把一台Breville 冰淇淋機抱回家. Breville 是澳洲很普遍的牌子, 大約有點像美國的Cuisinart.

澳洲其實也賣Cuisinart的產品, 只不過 80元在美國可以買到的, 在這裡會變成 150元罷了....
所以, 想來想去, Breville 還是我的最好選擇. 畢竟我只要能做成功10次, 就值回票價了.

而且, 自己做除了可以選擇上等材料之外, 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特別口味....這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啊....

昨天晚上把材料備好, 放進冰箱預備.
今天早上拿出來做, 當材料呈現霜淇淋狀, 就倒進盒子裡冰回冷凍庫.

剛才我拿出來試吃, 口感結實中帶點綿軟, 正是高檔冰淇淋特有的現象......
呵呵呵~~~太讚了~我又有好吃的冰淇淋吃啦~

2 則留言:

藍貓 提到...

我也要買.......
我也要買.......
我也要買.......
我也要買.......
我也要買.......
我也要買.......
我也要買.......
我也要買.......

Suzanna (小喵) 提到...

那你應該去喊給你們家老爺子聽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