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寶寶的名字--- (part II)

其實恆恩這個名字, 固然用英文拼音很難唸, 中文唸起來其實也未必容易,
而且也有點容易讓人做一些好笑的聯想.

在想寶寶名字的時候, 我也考量過這些情況. 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寶寶有個好名字, 不會被人家笑.

和大喵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 大喵說:
"笑就笑嘛~ 現代人都太不快樂了, 讓大家笑一笑, 把歡樂帶給大家, 很好啊~"

------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聖經裡, 神曾命令一些先知做些"奇怪的事", 或是為子女取個特殊的名字;
將來若有人問先知這麼做的原由, 先知就得按照 神所交代的話回答他們.

目的是要將 神的message, 經由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傳遞給那世代的人.

所以, 如果將來真的有人注意到寶寶的名字的話 (不論是覺得好笑還是其它什麼緣故), 這是個好機會讓他能告訴別人, 為什麼他的父母為他取了這個名字.

或許能讓別人因此多一點認識 神的性情.

=======

當我想通這一點, 心裡就釋懷了.
不論(別)人認為這個名字好聽還是不好聽, 唸起來順口還是不順口,

如果我連寶寶的名字都不能獻給 神, 我還能拿得出什麼獻給 神呢?

沒有留言: